注册

许世友极不甘心自己被何人“打败” 去世前还念叨


来源:中国网

曾有传说,许世友喝酒唯一喝不过的就是钱铃戈。钱铃戈在回忆往事时也说许世友喝不过她的传言是真的,因为她喝酒从来就没有醉过。据说许世友去世后坟前装点的都是茅台酒酒瓶,但他在去世前还跟夫人说“很想再跟铃戈喝酒”,极不甘心自己被钱铃戈打败。

核心提示:曾有传说,许世友喝酒唯一喝不过的就是钱铃戈。钱铃戈在回忆往事时也说许世友喝不过她的传言是真的,因为她喝酒从来就没有醉过。据说许世友去世后坟前装点的都是茅台酒酒瓶,但他在去世前还跟夫人说“很想再跟铃戈喝酒”,极不甘心自己被钱铃戈打败。

 

许世友 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国网,作者:佚名,原题:十大元帅酒事:陈毅称喝酒也是政治不能示弱

叶剑英:“评泉品酒看光杯”

儒将叶剑英不善饮酒,只是有时略饮一点。建国后,由于工作原因,他与外国人常有接触,虽然在公共社交场合中外友人饮酒是经常的事,但叶帅在这种情形下总是节饮。据说,在饮过的酒中,叶帅较为喜欢威士忌酒。

据记载,1956年11月,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叶剑英在赴西北边关要塞酒泉视察途中,饶有兴致地给陪同人员讲了很多有关“酒泉”鲜为人知的典故。当来到“古酒泉”前,在茂盛的草丛中,一潭泉水展现在眼前。“潭水清澈见底,天光云影游弋于潭水中。但不知是何原因,有人在泉眼上方胡乱搭起了一座四五米高的蘑菇状草垛,显得凌乱、苍凉。”当时叶帅看了直摇头,他语重心长地对随员说道:“我们既要学习古人爱兵尚武的精神,更要保护好古人留下的文化遗产啊!”随后,触景生情的叶帅便留下了那首脍炙人口的诗句:“风雪关山访古来,评泉品酒看光杯。班超不解安邦计,定远端从睦远开。”

值得一提的是,与叶帅相比,其儿媳钱铃戈的酒量却大得惊人。曾有传说,许世友喝酒唯一喝不过的就是钱铃戈。钱铃戈在回忆往事时也说许世友喝不过她的传言是真的,因为她喝酒从来就没有醉过。据说许世友去世后坟前装点的都是茅台酒酒瓶,但他在去世前还跟夫人说“很想再跟铃戈喝酒”,极不甘心自己被钱铃戈打败。

[责任编辑:王诗云 PN132]

责任编辑:王诗云 PN1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