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1月PM2.5浓度史上首次达到国家年标准值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北京1月PM2.5浓度34微克/立方米 史上首次达到国家年标准值新京报快讯(记者邓琦)北京市环保局今日(2月6日)发布消息称,今年1月份北京PM2.5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0.7%

原标题:北京1月PM2.5浓度34微克/立方米 史上首次达到国家年标准值

新京报快讯(记者邓琦)北京市环保局今日(2月6日)发布消息称,今年1月份北京PM2.5浓度为3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0.7%,达到35微克/立方米的国家年标准值,在全国重点城市中空气质量排名第八。据悉,这也是北京首次月均浓度达到国标。

今年一月份,北京优良天数达到25天,占比80.6%,其中一级优和二级良分别为11天和14天。一直到2月14日左右,北京空气质量最多为轻度污染,基本上都维持在优良水平。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相关人士介绍,2017年1月份,北京市PM2.5的月均浓度为116微克/立方米,和往年同期相比,今年1月下降幅度达到70.7%。34微克/立方米的PM2.5月均浓度达到了国家年标准值,而且达到了历史最低的水平,甚至比过去夏天最低的36微克/立方米还低。这也让北京跻身于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的前十名,排在第八位。

北京空气质量在2017年的12月首次进入全国重点城市前十名,排名第九,而今年一月份又上升了一位,排名第八。

据了解,空气质量的6项污染物中有3项是冬季主要污染物,分别是二氧化氮、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除了PM2.5为3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70.7%外,其他三项主要污染物均有明显下降,其中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和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分别为8、42和64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55.6%、35.4%和51.1%。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责任编辑:唐艺赫 PN08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