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汇云通:如何打造安全平台突破备案“关卡”?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普汇云通:如何打造安全平台突破备案“关卡”?   自《专项整改验收通知》下发后,网贷行业万象

原标题:普汇云通:如何打造安全平台突破备案“关卡”?

  自《专项整改验收通知》下发后,网贷行业万象丛生。网贷新规给网贷平台发展指明方向的同时,也令平台面对着极大的整改压力。在“合规备案”的浪潮推动市场正本清源的大环境下,“如何突破备案‘关卡’”、“如何转型或寻找业务突破口”以及“如何为用户营造安心、放心的投资环境”成为网贷平台面临的三大主要问题。下面以普汇云通的实践为例,详细阐述备案将,至网贷平台是如何利用自身风控、资产端及合规自律的优势迎战备案。

  没备案不敢投,平台如何保证用户资金更安全?

  当前备案登记成为不少投资人甄选优质平台的重要指标。没备案不敢投资的投资心理也将备案划为最新的“安全标签”,尤其是在银行存管、信息披露悉数落地后,作为三大合规指标之一的备案却迟迟未兑现,这也间接加重了备案在投资人心中的分量。对于平台通过备案是否就更安全的问题,网贷之家研究院院长于百程指出,已通过备案或者积极在备案,肯定是一个重要指标,但投资本身还要综合考虑多种因素,经营杠杆和风控能力才是核心。

  据网贷之家发布的《网贷投资人问卷调查报告》显示,资金安全一直是投资人选择P2P网贷平台的首要考量因素,2017年该因素占比高达90.62%。目前除了合规外,风控成为平台强化资金安全的另一重要能力体现。“以创新技术夯实风控体系,从源头保障用户权益”一直是普汇云通的运营理念,早在2015年上线之初,普汇云通就凭借十年产业和人脉沉淀,联合合作机构打造更高级别风控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3月普汇云通正式宣布银行存管上线,严格隔离资金流的同时,从源头上保证用户资金安全。此外,普汇云通还引入第三方担保公司为用户本息安全加持。第一,平台通过联合核心企业、第三方担保公司对融资方资质和偿还能力进行严格的审查,确保融资方均达到或超过平台的项目准入标准。第二,如借款人逾期未还款,则由第三方担保公司按协议代为垫付本金和收益,从而最大程度保证用户资金如约兑付。

  P2P网贷整改加速,供应链金融成“掘金点”

  随着整改加速,网贷行业呈现劣质平台加速逃离、中小平台优化布局以及大平台继续业务转型的现象。与此同时,网贷平台资产端范围也在不断收窄。在这种情况下,车贷、消费金融等细分领域获得稳定发展,供应链金融、三农资产等小微细分领域也受到行业重点关注。

  据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的《P2P平台供应链金融细分行业TOP5榜单》显示,2017年,P2P网贷平台供应链金融业务蓬勃发展,为实体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作为致力于推进普惠金融和实体经济更好发展的互金平台之一,普汇云通凭借“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汽车链金融”的产融结合创新模式受到行业的高度认可与肯定。据该榜单显示,普汇云通以产业园内的核心企业为切入点,采用应收账款、预付账款质押融资,通过监控订单产品,掌握上下游产品交割信息及资金流,为工业园内企业、其他汽车配件相关企业等提供资金借贷撮合服务。2017年,普汇云通汽车供应链金融体量位列全国汽车供应链金融成交量Top5,为2.39亿元。

  截至目前,普汇云通累计为中小微企业撮合资金达16.8亿,交易总笔数超26.7万,注册人数超29万,累计为用户赚取收益逾1.22亿。平台助力中小微企业更好发展的同时,真正发挥了为实体经济赋能的作用。

  消化存量违规业务,平台整改下打造公开透明的投资环境

  和专注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三农资产等垂直细分领域及成立较晚的平台不同的是,在网贷监管政策出台前,成立较早的众多大平台都累计发行大量大额资产,这与互联网金融“小额分散”的定位不符。目前,存量违规业务亦成为大平台难以迈过去的一道坎,而与大平台动辄百亿的违规存量相比,中小平台的存量违规业务充其量为“中小额”,可能消化难度更简单,消化进程也会更快。自2017年8月开始,普汇云通就不再发超过100万的标的,目前平台存量大额资产为7000万左右,整体占比仅有10%左右。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大额标的存量对即将到来的备案验收阻碍并不大,且整体可控。

  此外,作为平台推进合规备案的重要步骤之一,以普汇云通为代表的各大网贷平台于近期还进行了信息披露系统的升级与完善。平台严格按照信披指引要求,将多项核心运营信息于官网、APP、微信微博等公开渠道进行了展示,其中包括机构备案、合规指导、风险管理等新增信息。帮助用户更全面了解平台和项目信息的同时,能够更理性的进行投资决策。同时,也为用户打造一个更透明、安全、高效的投融资服务环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