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银桥最初接到保护毛泽东的调令时为何“不愉快”


来源:凤凰历史

别人如果听说自己要去保护主席,都会高兴的不得了。可是李银桥与别人不同,他听到了调令,反而有些不愉快。毛主席看这个年轻人有情绪,就向他询问情况。李银桥也没撒谎,把自己想上前线的要求讲了出来。

核心提示:别人如果听说自己要去保护主席,都会高兴的不得了。可是李银桥与别人不同,他听到了调令,反而有些不愉快。毛主席看这个年轻人有情绪,就向他询问情况。李银桥也没撒谎,把自己想上前线的要求讲了出来。

李银桥 资料图

本文摘自:凤凰网历史,作者:一点资讯·老王观历史,原题:他是武当派弟子,曾保护周总理半年,后又给毛主席当了15年保镖

我党在危难的时候,正是因为毛主席的正确道路,才由危险转变到了安定的局面。在主席的领导下,党组织最终取得了胜利。但是在这过程中,敌人的举动有许多是对主席不利的。为了保证主席的生命安全,就安排了许多保镖。在这些警卫里,身手最好的就是李银桥。

他幼年的时候,因为一些原因,被家里送到了武当。因为他太弱小,那里的师傅就安排他做一些杂活。时间久了,师傅看他是习武的一把好手,就开始传授他武术方面的技艺。在各位老师的重点指导下,他很快就掌握了武当大部分的武功,获得了一个战无不胜的武艺。有了功夫,他心中想的就是要用这种技艺,来为国家做贡献。当我军来到他那里的时候,他立刻下了山,到队伍中报了名。虽然他的功夫很厉害,战士们也都知道他有本事,但是因为年龄不大,上级担心他的安危,就让他去做了警卫,保护我党中重要的人。他首先在周总理的身边工作了六个月,有被安排去护卫主席。

别人如果听说自己要去保护主席,都会高兴的不得了。可是李银桥与别人不同,他听到了调令,反而有些不愉快。毛主席看这个年轻人有情绪,就向他询问情况。李银桥也没撒谎,把自己想上前线的要求讲了出来。而且他还说,主席是一个重情义的领导,如果他在这工作久了,会不舍得离开。毛主席听了他的想法,没有生气,就和李银桥定下一个约定,说让他先当半年的警卫,半年之后他无论想去哪,主席都支持。

半年到了,主席如约履行条件。但是李银桥看主席这么久,工作上尽责,是个让人尊敬的人,就不舍得走了。主席尊重他的想法,让他继续在这工作,李银桥一留下,就是十五年。在这十五年里,他们的关系如父子一般,对于主席多次让他上前线的事,他也都拒绝了。

[责任编辑:王诗云 PN132]

责任编辑:王诗云 PN1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