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被陌生微信朋友约起打游戏被骗走5000余元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男子被陌生微信朋友约起打游戏被骗走5000余元 华龙网1月31日12时50分讯 在渝北区冉家

原标题:男子被陌生微信朋友约起打游戏被骗走5000余元

华龙网1月31日12时50分讯 在渝北区冉家坝打工的小张(化名,21岁)被一微信朋友邀约玩游戏,链接收到后却被对方以游戏维护费、押金、游戏使用权等为借口骗走五千多元,2018年1月27日下午,意识到被骗的小张向渝北区公安分局龙山派出所报了警。

经民警了解得知,小张早在半个月前加了一个自称是在北京的微信朋友,说是专门搞游戏外挂的。1月27日中午饭后,这个微信朋友给小张发了发了一条链接,小张当时刚好闲暇就点击了链接下载了一个叫做“手游神器”的游戏,里面有很多好玩的游戏,小张都没玩过很想试一下,但是都要收费的,小张问对方怎么收费,对方说玩半年要收费1388元,小张先给对方微信转账400元,后来这个微信好友又建了一个群,拉了一个叫“财物某某”的人进来,叫小张在群里面发红包付费,红包都是“财物某某”领走的,发了1000多元后,对方说还不得行,还要支付游戏维护费,一天10元,半年就是1800元。小张又找母亲借了1500元后,又发给了对方。后来还是不行,还得交押金,小张也确实没有钱了,请求对方先让他试用一下被拒绝。小张心想,已经都花出去几千了,还是凑钱交押金买半年使用权吧,不然都划不着了。于是,又找朋友借了800元发出去了。小张以为这是最后一笔付费了,谁料对方还是不给他开通使用权限。

小张气得只好向龙山派出所报警,民警一查小张一共发出去27次红包,共计损失了5500余元,对方是谁电话是多少都不清楚,就连微信号都看不到。后来小张叫对方发银行卡卡号过来,直接转账,对方就是不肯,说微信发红包就行了。小张又叫对方退钱,对方却是各种推辞,反说是小张把他微信号举报了,导致他退不了红包。

目前,该案渝北警方已按相关程序受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渝北警方提醒:现在很多年轻人沉迷游戏,忽略个人财产安全。骗子就是瞄准了这点,专挑爱玩游戏的年轻人下手,且支付方式都避开了传统的银行卡转账,普遍采取第三方支付或者直接消费的形式,导致破案难度加大。渝北警方特别提醒不要随便添加陌生人的微信,更不要随便点击陌生链接,看管好自己的微信钱包,不要沉迷网络游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