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货节千播大战一触即发,天猫食品年末上演“贺岁大片”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年货节千播大战一触即发,天猫食品年末上演“贺岁大片”   过年囤年货是中国人每年年末的一次大

原标题:年货节千播大战一触即发,天猫食品年末上演“贺岁大片”

  过年囤年货是中国人每年年末的一次大型购物狂欢,对于电商而言,这却是一场年末营销战役,为了夺得最终胜利,各大电商纷纷祭出大杀招……天猫食品在这场营销战役中,联合13个品牌上演了一出可圈可点的“贺岁大片”。

  1

  年货节直播狂收割,

  推动流量转化打开电商新思路

  双十一期间,淘宝引入了直播日概念,边直播边卖货,效果显著。天猫食品将年货节与直播日巧妙地结合在了一起。“UGC+PGC”直播双管齐下,边玩边播,一起嗨翻年货节。

  年货节正式启动当天,天猫食品邀请了淘宝top50达人直播,24小时不停歇,一时间为13个品牌带来了巨大的品牌声量。

1.jpg

2.jpg

  2

  SNH48强势入淘,

  站内外玩转粉丝营销

  天猫食品借年货节的节点契机,正式邀请宅男女神团SNH48入驻映象淘宝,拍摄了300条短视频一起来为年货节打call。随即13场天猫食品明星直播专场不间断卖货,并在站外微博阵地同步宣传。为年货节直播赚足了曝光量和关注度,同时也为此次年货节带来了一定的流量。

3.jpg

  除了粉丝覆盖群体广、忠诚度高、带货能力强,SNH48女团的男粉还可以与淘宝网红的女性拥簇者形成互补。“买买买”不再是吃土仙女、剁手女孩的专利,男性的购买欲也可以被激活,13个品牌方的潜在购买群体也因此得以壮大。

  这是明星首次入淘合作。从长远来看,是一次强内容共赢的合作,日后有望延续此模式,激起更大的水花。

  3

  场景营销直戳痛点

  “过年故事会”tvc强势曝光

  天猫食品用年货为春节社交“赋能”,产出了高质量TVC和新媒体软文,直击年轻人的社交痛点,充分调动消费者的春节记忆,使其产生强烈的代入感,并由外部KOL与自媒体矩阵发散引爆社交媒体,激起了广泛关注。

4.jpg

  在TVC里,天猫食品结合过年场景营销,一口气撩了13个品牌,用诙谐幽默的方式,情节反转的表现手法,每一个情节将产品植入进了独特的春节场景,展现产品特性的同时,在受众脑海中建立了品牌产品与春节的强关联,潜移默化中影响了受众置办年货的偏好的需求。

  4

  年货为春节社交“赋能”,

  病毒式传播强势曝光

  基于数据分析得出的春运抢票难、春节社交沟通障碍等痛点后,天猫食品围绕春节过年回家这个主题,用表情包和消费者进行了情感沟通。

  《据说每年约有2000万中国人,因春运买票化身暴躁老哥》↓

5.jpg

  《作为一名合格的戏精,你必须学会的春节社交拍马屁大法》↓

6.jpg

  《过年了,如何融入到长辈群斗图大战中?》↓

7.jpg

  三波年货表情包紧紧抓住受众春节归家的情绪变化,聚焦“抢票”、“与长辈相处难”的社会热点,用戏谑的方式化解了年轻人与长辈之间的矛盾,抢占消费者认知高地,进一步深化了受众对天猫食品年货节和13个合作品牌的印象。

  5

  联动13个商家

  齐为年货节造势打call

  剪纸海报贴合过年喜庆的氛围,是大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有助于拉近受众与品牌之间的距离。对于品牌来说,无疑是二次曝光的好时机,通过剪纸海报提升品牌好感。

8.jpg

9.jpg

10.jpg

  互联网营销花样百出,但是万变不离其宗——“用户思维”至关重要。从洞察受众情绪,用一系列表情包与年轻群体进行有效沟通,再到直播卖货,用年轻化玩法打造一场“千播大战”,制定专属直播日,巧借明星光环效应,掀起一场全圈层覆盖的粉丝营销,天猫食品这波campaign的每一个细节,无一不是建立在对用户购买偏好和春节思绪的深刻思考之上。

  每一个营销亮点相互联系,又自成体系,共同构筑了这场玩法新颖、转化喜人的年货节营销。

  眼看年关将近,在外打拼的你即将踏上返乡的旅程,在回家之前,寄一份情意满满的年货或许是不错的选择,上天猫食品年货节,寻地道年味,让心意先到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