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杭州保姆纵火案2月1日重新开庭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熊浩然原标题:杭州保姆纵火案2月1日重新开庭1月28日,去年6月发生在杭州震惊全国的保姆莫焕晶纵火案终于有了新进展。受害者家属林生斌通过微博发布消息,本案将于2月1日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再

微博截图

封面新闻记者熊浩然

原标题:杭州保姆纵火案2月1日重新开庭

1月28日,去年6月发生在杭州震惊全国的保姆莫焕晶纵火案终于有了新进展。受害者家属林生斌通过微博发布消息,本案将于2月1日在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再次开庭。

此前,本案曾于去年12月22日开庭审理,但时任莫焕晶的辩护律师党琳山因管辖权异议退庭抗议导致庭审一度中断。此后,围绕莫焕晶辩护律师人选问题曾出现数度风波。

微博截图

早前报道:

杭州保姆纵火案当事保姆接受法院指定律师担任辩护人

网页截图

1月12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此前引发全国关注的杭州保姆纵火案中的被告人保姆莫焕晶已接受杭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的两名法律援助律师担任其辩护人。此前,莫焕晶的辩护律师党琳山因退庭抗议,被法院认定为拒绝辩护,莫焕晶的父亲曾委托北京政法大学教授、知名律师何兵为其女辩护,但在申请会见时被告知莫焕晶已有了两名辩护律师。杭州中院曾发布通报,称征询莫焕晶本人意见选择辩护律师。

据此次杭州中院的通报,法庭合议庭成员赴杭州市看守所就选择辩护律师一事征询了她本人意见。莫焕晶在1月9日向杭州中院表示,其本人愿意杭州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的两名法律援助律师继续担任其辩护人。上述情况已告知何兵。

此前,莫焕晶曾手书称,“我相信本案的公正审理必须有党琳山律师的参与,我同意我家人的意见,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解除党琳山律师的委托,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再请其他律师。”

相关报道:

在去年12 月21 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开庭审理莫焕晶一案的过程中,作为辩护律师的党琳山以调查过程存疑为由,当庭提出管辖权异议,要求停止审理,等待最高法的回复。在和审判长4 次交涉未能达成一致后,党琳山退庭抗议。此后,杭州市中院发出声明,认为党琳山此举为拒绝为莫焕晶辩护,自休庭之日起至第15 日止,由莫焕晶另行委托的辩护人或者法院依法为其指定的辩护人准备辩护。广东省律协和广州市律协针对党琳山退庭一事也开始展开调查。

之后,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何兵受莫焕晶父亲委托担任她的辩护律师。但在党琳山和何兵前往杭州市看守所要求会见莫焕晶时被告知她已了新的辩护律师,不予安排会见。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