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志安回应刘鑫:说江歌是同性恋的人,可以去死了


来源:北美留学生日报

“我无数次的忍不住想要公布我跟三叔的真正关系”“你知道你伤害的是三叔的什么人吗?”“三叔跟我表白你看见了吗?”王志安:那些说江歌

null

“我无数次的忍不住想要公布我跟三叔的真正关系”

“你知道你伤害的是三叔的什么人吗?”

“三叔跟我表白你看见了吗?”

王志安:那些说江歌是同性恋的人

可以去死了

本以为随着陈世峰在日本获刑并且放弃上诉,江歌案会暂时告一段落,但没想到,杀人凶手陈世峰宣判才一个多月。

刘鑫就坐不住了。

1月24日,刘鑫靠公布和江歌生前的微信语音记录再次登上微博热搜榜榜首,25日又像甩实锤一样放出自己与江歌妈妈的聊天截图。直至今日,她的微博置顶依然是那两张超长聊天截图。

null

“一年里,我无数次的忍不住想要公布我跟三叔的真正关系”、“你知道你伤害的是三叔的什么人吗?”、“三叔跟我表白你看见了吗?”……

null

三叔跟我表白?

说实话看到这里小编内心是有一万个问号的,甚至反回去又听了一遍刘鑫公布的语音记录,并没有直接证据表明江歌生前曾和刘鑫表白。

那么刘鑫说的真的是事实吗?

江歌对刘鑫表白,这就表明江歌其实是同性恋。所以刘鑫要表达的是——江歌并非此案中被闺蜜感情问题牵扯进来的无辜受害者,而是本身就牵涉在案件中,所以才被陈世峰无情杀害的?

null

面对诸多疑问,王志安也在微博作出了回应:

“重申一下我在梁欢秀上说的话吧:对所有我们采访过的人物,我都不会评论。

只要接受了我的采访,除了节目以外,我就失去了评论的权利。这是职业要求使然,也是对所有接受我们采访的当事人的尊重。

但有一点事实可以澄清一下,我们采访了解到的信息,江歌不是同性恋。尽管我对同性恋没有偏见,但是就是,不是就不是。那些说江歌是同性恋的,可以去死了。”

null

王志安已经在微博明确声明,江歌并非同性恋。

其实细听刘鑫本人公布的那段语音对话,也没有一丝两人是恋人关系的味道,反而可以听出来,江歌真的对刘鑫很好。

那么刘鑫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呢?

null

当然不只是欺负逝者不会说话这一点了,我们甚至可以更恶毒一点的揣测,她想用同性恋来逼江歌妈妈失去理智说出伤害同性恋群体的话——

这样不仅江歌的形象变成了为爱牺牲的勇士,江妈妈也变成了一个脑袋不清楚、口不择言的受害者家属。

关于“表白”

根据分析,刘鑫所谓的江歌对她表白,其实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情侣方面的表白,也就是江歌是同性恋,而另一种是朋友间的表白,证明两人真的是好闺蜜。

null

不管是两种情况中的哪一种,刘鑫的行为都让人觉得无比恶心。

先说第一种,情侣方面的表白。

其实近几年在同性恋群体的平权活动下,加之用户趋于年轻化,微博上已经很少有人歧视同性恋了,所以如果有人在微博上发表不管是明示还是暗讽同性恋群体的言论,不出意外一定是会招黑的。

刘鑫深知这一点。

但江歌妈妈大概率是不知道的。

null

(图片来自youtube)

另一个既定事实是,基本40岁以上的家长们,还不太能接受孩子是同性恋这件事,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同性恋群体深受不敢跟家人出柜的折磨了。所以刘鑫这一招,是一定可以刺激到江歌妈妈的。

当然她也达到了部分目的,江歌妈妈对“表白”解释说,我对同性恋没有偏见,我不歧视同性恋,但江歌不是同性恋,这就是诬蔑。

null

(江歌妈妈点赞的微博)

踩着污蔑这个词,马上就有不理智的人(也可能是水军啦)跳出来说“她凭什么说这是污蔑,她这是歧视同性恋”。

这里引用王志安老师的一句话吧:“是就是,不是就不是”,虽然黑白没有对错,但我们不能把黑的说成白的,也不能把白的说成黑的。

退一万步讲,就算江歌喜欢刘鑫,她的所作所为就可以被原谅吗?

江歌活该因为自己的喜欢而去送死吗?

null

如果刘鑫口中的表白是第二种,即闺蜜间的表白的话,那么也不可原谅。

她在江歌去世400多天后,一边表达自己跟江歌感情有多好,一边攻击江歌生前相依为命的妈妈,这种行为本身就是自相矛盾的。

她也想把自己塑造成江歌妈妈那样的受害者家属形象,但很可惜,在一次次谎言和欺骗下,她早已失去了得到大众同情心的机会。

刘鑫说江歌跟她表白,不过是想让自己质问江妈妈“你知道你伤害的是三叔什么人吗”的时候,显得底气更足一点。

null

(这一声声质问,应该发给江歌妈妈吗?)

更恶意一点揣测,她甚至在印证自己母亲说“是江歌命短!不是为了俺闺女!”

是啊,你不过想用江歌生前对你的好,来证明她心甘情愿抛下自己孤苦伶仃的母亲,甘心挨那十多刀为你赴死。

但是希望刘鑫别忘了,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你都没资格底气十足的质问江歌妈妈“你知道自己伤害的是江歌什么人吗?”

因为你还不清楚自己到底在伤害江歌的什么人。

null

写在最后

一年多了,从江歌出事到现在,凶手已经在服刑并且放弃上诉。从开始的联名请愿判决陈世峰死刑到现在,一切看似早该尘埃落定,江歌妈妈需要时间来稀释对独生女的想念,也许稀释掉这份浓重的思念和心痛用一辈子的时间都不够,但至少,要给她平复的时间。

null

可从刘鑫近日的所作所为来看,她不仅不打算给江歌妈妈时间,反而变本加厉用扭曲事实的方式来刺激她。

我们固然是不赞成对刘鑫用网络暴力的,但是我们也希望刘鑫能明白,自己做了错事,并不是认了错别人就一定有义务原谅你,很多事情不是说一句“我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就可以过去的,更不应该抱着“我都认错了,你还要怎样”的态度来换取公众谅解。

诚心认错,不是体现在口头,而是行动。

人血馒头你已经吃的够多了,难道非要把骨头渣都嚼碎咽了才甘心吗?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