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视体育CEO雷振剑请辞一切职务 此前遭股东起诉


来源:凤凰网体育

北京时间1月26日,据懒熊体育爆料乐视体育CEO雷振剑请辞一切职务,雷振剑在辞职信中称:“在高强度的工作节奏和心理压力下,忽视了身体健康。近一段时间,身体出现了严重的问题,确实无法再继续承

乐视体育CEO雷振剑

北京时间1月26日,据懒熊体育爆料乐视体育CEO雷振剑请辞一切职务,雷振剑在辞职信中称:“在高强度的工作节奏和心理压力下,忽视了身体健康。近一段时间,身体出现了严重的问题,确实无法再继续承担CEO的职责。”

以下是懒熊体育全文:

2018年1月26日,多名接近乐视体育核心的人士向懒熊体育证实,乐视体育CEO雷振剑,因个人健康原因,正式向公司股东会发出辞职信。在信中,雷振剑申请辞去在乐视体育担任的法人、CEO、董事、香港公司董事等所有职务。

雷振剑在辞职信中称,从2016年底开始,由于种种因素,乐视体育受到了非常严重的冲击,公司日常运营举步艰难,他“倾尽所能寻找各种解决方案,带领团队坚守至今”。

辞职信中同时表示,在高强度的工作节奏和心理压力下,他忽视了身体健康,近一段时间,身体出现了严重的问题,无法继续履行CEO的职责,因此向股东会请辞。

这并不是雷振剑在近期第一次登上风口浪尖。

此前在2017年12月15日,据腾讯财经报道,一家乐视体育重要投资人股东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提交民事起诉书,起诉乐视体育CEO雷振剑、董事长高飞等人,违反公司章程,未经合法有效决议授权,为乐视控股提供约40亿元借款,并要求被告人赔偿股东损失1亿元。

今天下午,界面新闻发布了一篇题为《乐视体育重组方案被卡,CEO雷振剑或将离职》的报道,其中还包括两张据称为雷振剑的微信截图,截图中雷振剑称乐视体育有不止一个重组方案,但“乐体股东众多、结构非常复杂,诉求不一意见很难统一”。此外,截图还显示,雷振剑称自己“之前已经替公司跟我朋友借了几千万,甚至自己连垫带借也给了公司1000来万,维系至今,老婆为此都得和我离婚。”

2017年11月,雷振剑与当代明诚副董事长、双刃剑体育总裁蒋立章,合伙成立了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和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其中,雷振剑持股55%任法人代表和执行董事,蒋立章持股45%,双刃剑体育副总裁李宏亮任经理。

随后,蒋立章的双刃剑体育帮助乐视体育将起初以7000万美元采购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香港地区媒体版权,以约3000万美元的价格整体销售给了电讯盈科,并从中收取了一笔不菲的佣金。

据懒熊体育了解,在蒋立章与雷振剑合作期间,曾有人力推周亮取代时任乐视体育联席总裁的刘建宏。后者已于2018年1月正式从乐视体育的职位上请辞,在此之前,曾有乐视体育股东力主刘建宏上位,顶替雷振剑,这一提议不仅未能落地,反而引发了更大的内部纷争。对于刘建宏的去留,乐视体育官方给出的说法是“在休假”。

1978年出生的周亮历任上海五星体育主持人、天盛传媒和欧洲足球频道主持人、PPTV体育中心总监等,曾拜前央视体育解说员黄健翔为师。因在解说中发表不当言论,周亮在2014年从PPTV离开。离开后,周亮创立了激战联盟,从事青训、场地运营和俱乐部生意。

据懒熊体育了解,本周周亮曾出现在乐视体育公司北京办公室。1月22日凌晨1点,周亮在朋友圈发了一张画面为林冲雪夜上梁山的配图,定位显示北京。

据懒熊体育了解,乐视体育最终谁来重组,谁就将决定新掌舵人人选。有关周亮任CEO的决定和薪资待遇,截至目前都没有反馈到股东那边。

乐视体育目前重组成功的可能性有多高?按照10分制打分,“3,”一位股东向懒熊体育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截至发稿,雷振剑和周亮均未回复懒熊体育的微信问询。

文章来源:懒熊体育

[责任编辑:尤俊 ]

责任编辑:尤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