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肖亚庆:“一带一路”不仅是中国的 更应该是世界的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月24日讯 2018年冬季达沃斯于1月23日正式开幕,凤凰网财经、凤凰网伦敦记者站、凤凰卫视三路记者将对此次论坛进行全程报道。1月24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达沃斯论坛上参加《新时代的

凤凰网财经1月24日讯 2018年冬季达沃斯于1月23日正式开幕,凤凰网财经、凤凰网伦敦记者站、凤凰卫视三路记者将对此次论坛进行全程报道。

1月24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达沃斯论坛上参加《新时代的机遇》圆桌对话。

肖亚庆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提出来的,但是“一带一路”更应该是世界的。这样的话,“一带一路”不仅仅是中国的企业参与,全世界都应该参与,这样带来的好处应该也是全世界的。第二,“一带一路”应该是一个长期的战略,而不是一个短期的战略。肖亚庆表示,基础设施现在缺乏共建,共享内容还没有完全充实进去。从长时间来看,“一带一路”会对参与“一带一路”的企业发展产生新的、更好的市场机会。

在谈到创新及国企改革时,肖亚庆称,这么多中央企业到达沃斯来,他们想利用这个平台和世界最顶级的企业进行交流,和大家交换一些思想,交换一些概念。这个创新首先思路上要创新,我们虽然是国有企业,但是不意味着国有企业是僵化的,肯定要在活力上要进一步的增强。第二,创新不仅仅是产品创新,还有机制创新以及寻求更多新机遇的模式创新。第三,创新的过程应该是开放的过程,也应该是全球化的过程。单靠一个或是一类企业创新都是有局限性的。在创新的过程当中,本身就是一个改革的过程。改革、开放、创新完美的结合起来,这样才会产生出新的事情。

[责任编辑:李梦淙 ]

责任编辑:李梦淙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