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企业商标注册保驾护航 “帽子联盟”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为企业商标注册保驾护航 “帽子联盟”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近期,由北京知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

原标题:为企业商标注册保驾护航 “帽子联盟”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近期,由北京知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知果果)发起的“帽子联盟”公益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可以为知名企业的商标危机进行漏洞体检的“帽子联盟”项目,其建立的核心目为,在企业缺乏商标保护意识的前提下,通过主动检索企业商标漏洞并及时采取补救性措施。同时,还会将补救成果无偿赠与该企业,从而帮助企业保护商标权益。

  截止目前,被“帽子联盟”检索的企业均为互联网领域或自媒体领域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明星企业。

  自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双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后,创业浪潮席卷中国,小微企业如雨后春笋般的纷纷绽放。

  随着小微企业的快速发展,商标注册业务量也与日俱增。同时,在这种“需求”中,商标领域也开始出现“商标投资人”这一新兴职业。同时,该职业已快速形成一整套产业链,并日趋走向专业化、规模化。

  1月22日,中华商标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上发布了一组数据:2017年我国商标注册申请量突破500万大关,达到574.8万件,比上年增长55.7%,申请量和增速均创历史新高。至2017年底,我国商标累计申请量2784.2万件,累计注册量1730.1万件,有效注册商标量1492.0万件,连续17年位居世界第一。

  在商标申请持续增长的发展势头下,商标注册所带来的相关问题也日益增加。

  在中华商标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中,还发布了另一组数据:最近五年中国共立案查处商标侵权案件17.8万件,依法向司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000多件、涉嫌犯罪嫌疑人1000多人。会中,也提到了一些解决方向,如严格审查环节,引入大数据信息技术,建立全国注册商标数据库外,将相关数据与工商部门、司法机构等共享,并向公众开放,实现多部门联手打击、社会共同维护的机制等等。另外除此,还有哪些办法途径呢?

  作为深耕商标注册领域多年的北京知果果,在面对企业商标保护需求日益明显时,及时组建“帽子联盟”公益项目,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帮助企业保护品牌商标权益。

  “帽子联盟”项目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公益项目来使更多的企业重视商标权益,从而使企业主对自有知识产权形成保护意识。‘帽子联盟’项目借助北京知果果品牌影响力和‘知果果商标免费注册’这一优势将项目影响力扩大,从而为更多企业提供免费的商标漏洞体检服务”。

  截止目前,“帽子联盟”已号召更多的企业可以主动参与该项目,提前为商标注册进行策划布局,以便更好保护企业无形资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