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扎根生活的沃土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扎根生活的沃土 樊虹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

原标题: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扎根生活的沃土

樊虹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实现这个心愿和目标,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总书记的殷殷教诲时刻铭记在新疆各族儿女心中,体现在天山南北轰轰烈烈的火热实践中。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们有一个共同的心声,那就是要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深深扎根在各族群众中,扎根在生活的沃土里。

自治区政协委员、乌鲁木齐市万廷盛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努尔布布·力玛洪告诉笔者,19年前,当时只有18岁的她从北疆农村来到乌鲁木齐,在一家餐厅做服务员。在各族员工的帮助下她努力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逐渐成为餐饮业的行家里手。她说,自己的事业由小做大,得益于在日常生活中各民族同事间的团结友爱、互相支持、互相帮助。现在,公司有汉、维吾尔、哈萨克、蒙古、锡伯等9个民族的上百名员工,大家像一家人一样工作在一起、生活在一起、学习在一起,相携相助,其乐融融。

努尔布布·力玛洪事业上的成功,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多民族兄弟姐妹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大家的事大家商量着办,个人的难事大家也当自己的事帮着办。努尔布布·力玛洪说,各民族兄弟姐妹在一起,就是一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

家和万事兴。《礼记》有载:“父子笃、兄弟睦、夫妇和,家之肥也。”所谓“肥”,即健康、和谐、融洽之意。也就是说,每个家庭成员互相配合、团结协作,成为一个整体,就能同心协力发展事业、发家致富、幸福安康,这就是“家和万事兴”。没有人不希望自己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家和万事兴,一个“和”字,涵盖了所有的和睦与融洽,一个“兴”字,道尽了和谐带来的繁荣兴盛。同样,一个国家也是如此,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

努尔布布·力玛洪是民族团结的受益者,也立志要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传播者。在她的带领下,公司所有员工主动发声亮剑,积极参与“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每周参加升国旗仪式,同时也把爱党爱国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情怀延伸到各自的家庭里,在点点滴滴的生活小事中体现民族团结的精神。生活是最好的老师,因为生活最真实,也最有力量。将民族团结的种子深深扎根在生活之中,就能收获民族团结甜美的果实,汇聚起建设美丽家园的强大正能量。正如不久前自治区开展的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全区百万多名各族干部职工与各族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情谊日益深厚,心灵愈加靠近,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基石也越来越牢固。

责任编辑: 迪木娜

分享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