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因为援疆手拉手 从此东西心连心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因为援疆手拉手 从此东西心连心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李丽)因为援疆工作的开展

原标题: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因为援疆手拉手 从此东西心连心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李丽)因为援疆工作的开展,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夏孜盖乡中心校与辽宁盘锦市光正实验学校结成了“手拉手结对子”学校,两校师生互相交往,不断增进两地的友谊,也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让两地的少年儿童从小就树立起国家意识和“一家人”意识。

夏孜盖中心校的孩子们

日前,借着赴辽学习的机会,夏孜盖乡中心校教师蒲莉带着全校师生的祝福到盘锦光正实验学校进行了交流,在该校少先队辅导员张诗雨的陪同下参观了光正实验学校充满现代气息且艺术氛围浓厚的校园,学习了很多光正实验学校的德育和少先队工作的先进理念和好方法。

盘锦小朋友分享来信

同时,蒲莉老师还与该校德育副校长孙宏伟和张诗雨老师一起就两校学生交流方式问题进行了探索交流。在此前,两校学生来往书信不时有丢失情况发生,此次交流,两校老师共同商定采用多种方式进一步沟通交流,如统一发快递、互相赠送礼物、书信交流,还可以采用电话联系、微信视频、发送电子邮件等方式,促进双方更好地沟通交流。

蒲莉老师除了带去了学校师生的祝福,还替在夏孜盖乡中心校三年级就读的儿子给结对子的光正实验学校小朋友送去了小礼物表达心意。

一所学校在祖国的东北大地,一所学校在祖国的西北边陲,但通过援疆,两所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彼此熟悉、深入交往,在同一片蓝天下,我们手拉手、心连心,共同筑起伟大复兴中国梦!

责任编辑: 章雅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