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有梅好在等你” 2018南京国际梅花节即将开幕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总有梅好在等你” 2018南京国际梅花节即将开幕   2018年,是瑞雪兆丰的一年,一波又

原标题:“总有梅好在等你” 2018南京国际梅花节即将开幕

  2018年,是瑞雪兆丰的一年,一波又一波的低温,即将为南京城带来第二波降雪。白雪映红梅,梅花山迎带来了一年之中最美的时光,梅已开好,在等你。

  2018中国南京国际梅花节将于2月4日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此届梅花节将以“梅香满金陵,美丽新南京”为主题,以梅花为主旋律,结合新年、时尚、国学、茶道、亲民以及综艺等元素,将单纯的踏青赏梅活动跃升为融赏花赏景、休闲娱乐、歌舞演出、文化展览、商贸交流等于一体的城市狂欢盛会。

  梅花是中国名花,作为传春报喜、吉庆的象征,从古至今一直被国人视为吉祥之物,古代文人对梅花情有独钟,视赏梅为一件雅事。

  文献记载,六朝时南京植梅已盛,明朝时候灵谷寺东南一里有一处赏梅胜地,叫梅花坞,是明代宫廷专设的梅园,其间植梅不下千株,所结的梅子专供太庙祭礼皇帝的祖宗之用。梅园里的每株梅树上都悬挂着书有“御用”二字的木牌,1944年这里正式称为梅花山。

  南京梅花山作为国内唯一一处位于世界遗产景区内的赏梅胜地,在全国八大赏梅胜地中,无论是按植梅的历史、规模、数量还是品种排比,皆堪称魁首,被誉为“天下第一梅山”。因此冬季赏梅,不来南京梅花山会略有遗憾。

  时光荏苒,南京梅花节携手驴妈妈走进第四个年头。四年的风雨砥砺前行,造就了不一样的国际梅花节,今年梅花节期间,联手强势IP《中国新歌声》,将海选现场嫁接至梅花节,让每一位游客都将在现场感受新歌声,此举开创综艺节目与旅游客群互动之先河,结合节庆各项活动,使传统的观光赏梅升级为一场娱乐潮嗨。

  如今的梅花山景域驴妈妈的携手下,在“旅游+”的行业发展大背景下,不断践行业跨界、资源整合与产业融合等一系列行动,每一年都在向游客进一步展现时尚、文创、雅致的梅花山旅游新形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