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向创合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龚飞捷“取经”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向创合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龚飞捷“取经”   电力工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产业,电

原标题:向创合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龚飞捷“取经”

  电力工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产业,电力的可靠供应是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电力设备则是电力工业的基础装备,是保障电力系统稳定可靠运行的关键所在。福建省创合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公司从高低压电气元件贸易起步,经过10年的发展逐步成为集电力成套生产、电气元件研发及生产、电力设计等全方位服务于电力行业的多元化企业。龚飞捷先生是该公司的创始人兼总经理。今天我们预约采访了龚先生,希望能从龚先生这取到电力营销的“圣经”。

  本网:从以劳动者为主力军到以利用工业器械为主要生产方式,电力营销也从一开始的仅仅提供生产电气元件到提供人力资源等服务……公司一招一式的策略变动,都体现着集团的风向变化。在营销模式变化过程中,您是怎样应变的呢?

  龚:世界经济重大发展趋势之一,是服务经济迅速崛起,而崛起的核心就是制造业服务化。所以,我们顺势而为,转向制造业服务化。从生产高低压电气元件起步,逐步提供其它服务。

  本网: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一五规划的建议》把振兴装备制造业放在重要位置,要求依托重点建设工程,坚持自主创新与技术引进相结合,强化政策支持,提高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水平。您是怎样利用这次国家政策为公司谋得更好的发展的呢?

  龚:跟随国家政治和经济政策的引导。在国家积极推动海西经济建设的大潮下,我们“以节能为目标,以科技为动力,以市场为向导,以管理为保障”为经营方针,不断创新,积极进取,严格要求,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效率的团队。

  坚持自主创新与技术引进相结合,密切跟踪世界装备制造技术发展趋势,继续坚持引进国内不能生产的世界最先进的技术装备;同时,认真总结以往引进设备方面的经验教训。设备引进尽量与国内研发单位相结合,设备引进后安排好消化吸收工作,使引进的技术设备成为我们自主创新生产的新起点。

  本网:在与其他企业合作的过程中,对于“合作共赢”,您是怎么理解的呢?

  龚:通过与这些企业的合作,我们不仅是吸收了他们先进的技术,得到了他们产品的生产授权,更为主要的是,通过“合作与创新”,为今后利用国际资金和技术来促进企业产业升级,增强国际市场竞争力,实现企业“产业国际化、发展规模化、经营全球化、品牌国际化”的目标创造条件。通过合作,我们双方都能获得经济利益和技术支持,这就是共赢。

  本网:“电气”是人们生活的必需品,也是有悠远技术传承的行业。创新能力被誉为一个国家竞争力的核心,同时也是一个企业立足的硬实力之一。您对从事电力行业的企业进行自主创新有什么建议吗?

  龚:我个人认为目前除努力采用国际先进标准,以市场为导向,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开发新产品外,还需要不断进行关键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建立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从企业发展的战略高度注重自主创新,在体制上、制度上、人才技术上和资金上都为企业的自主创新提供最有力的支持。

  本网:这些年来随着电气及其自动化的广泛普及,自动化发展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给我们的平时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虽然电气及其自动化发展势头良好,但其在自动化控制设备方面却一直有着一些问题,面对这一问题,贵公司是如何解决的呢?

  龚:影响电气自动化可靠性的条件主要是设备本身元件质量和设备运行工作环境。温度和气压的高低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设备性能,导致设备极易出现诸如运转不灵敏或结构破坏等情况。

  我们会加强设备工作环境的选择和保护环节,给设备营造出一个温度和湿度等相对适宜的环境,并且做好除湿和散热等准备,以提升设备可靠性;另外,我们创建出一套完善的设备监测系统,对设备运行相关数据进行整合。可以实时掌握设备情况,及时解决故障问题,确保设备的正常使用。

  本网:从2007年到2017年,在这十年里,您是怎样领导公司发展到现在集电力成套生产、电气元件研发及生产、电力设计等全方位服务于电力行业的多元化企业的呢?

  龚:最主要的方式就是通过服务能力建设和渠道建设,提升企业的附加值,创造更多的价值,实现合作多方共赢。

  我们顺应时代经济发展潮流,以服务为产品,关注过程、关注细节,更多考虑社会发展、企业发展,让他人受益。在服务上秉承‘客户至上’的原则,注重产品的售前,售中及售后服务;在产品质量上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在人才管理上不惜重金引进高素质人才。企业能发展至今,是这个企业里每一个人拼搏的结果。

  本网:“保护环境”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了。但依旧是全球关注的热点之一。生产电力产品总避免不了会产生污染,对此,贵公司是怎么处理的呢?

  龚:我们从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等社会责任方面推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为国家战略层面可持续发展尽企业微小一份力。公司还实行了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建立保障公司职工的安全健康风险。

  和龚飞捷先生的访谈到此就结束了,非常感谢龚先生分享的宝贵的电力营销“圣经”!在此也祝愿龚先生的事业更上一层楼、创合电气有限公司发展得越来越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