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印度抱怨俄S-400导弹太贵 谈判失败


来源:观察者网

美国《防务新闻》杂志网站1月24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高级官员近日透露,印俄S-400导弹交易相关谈判未能达成协议,因为双方在价格、训练、技术转让等方面的立场相差太远。据报道,这名官员说:“俄

美国《防务新闻》杂志网站1月24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高级官员近日透露,印俄S-400导弹交易相关谈判未能达成协议,因为双方在价格、训练、技术转让等方面的立场相差太远。

据报道,这名官员说:“俄罗斯出售5套S-400系统要价55亿美元,此外还列出了非常高昂的训练费用,更拒绝关于三种导弹的任何技术转让。”这名官员如此说,同时他还说,俄罗斯方面也拒绝提供零件和服务打包项目。

印度近年来发展了花样繁多的“国产”防空系统,但这些系统没有一种能和S-400这样成熟的先进防空导弹系统相提并论另一名印度国防部官员说,最终协议不会再近期内签署,印度方面不会接受45亿美元以上的价格。他还说,印度希望的协议一定要包括“印度制造”经济政策所规定的在印度生产零部件的内容,以及打包提供的,覆盖导弹全寿命的售后服务。 目前俄罗斯技术进出口公司对这一消息表示不做评论。 

印度总理莫迪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16年10月签署了出口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政府间协议。 

印度方面表示,2015年12月,印度国防部采购委员会批准购买5套S-400系统,价格为45亿美元,因此不能支付超过这一数字的价格。 

“印度军方去年在俄罗斯已经试射了2发导弹,但我们的防空部队人员需要接受强化训练,才能在系统交付前真正掌握S-400‘凯旋’系统。”一名资深的印度空军军官表示。 

虽然向中国运输S-400系统的货船遇到意外返回俄罗斯,但俄方表示,向中国交付S-400的工作应该会在近期内完成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自上世纪70年代引进苏联S-125防空导弹系统至今,印度空军一直沿用这种古老的导弹系统作为其国土防空的主力,这种导弹如今已经严重过时。 

购买S-400系统可能是印度在增强国土防空能力方面最明智的一项决策,相比他们此前推动的一系列花样繁多的“国产”防空导弹系统,S-400在技术成熟度、系统性能、作战效能等各方面都非常理想。 但有意思的是,印度军方和科研部门却一直在这件事上不积极。 

尤其是印度空军,似乎已经习惯了过去几十年里防空导弹系统的缺位,对于依靠苏-30MKI战斗机执行防空任务有着充分的信心,因此对于获得S-400导弹并不急迫。 

而对于印度政府来说,似乎在报纸上吹嘘一番“国产”的“先进防空导弹”,就可以满足糊弄印度普通民众的需要。因此近年来印度乐此不疲的进行完全没有实战意义的“反导”试验,并采购“阿卡什”之类早已落后于时代的国产防空导弹…… 在这种情况下,采购S-400也只是用来满足一下“可以匹敌中国防空系统“的心理需求而已,自然没有那么急迫。 

但今天的俄罗斯,也早已不是上世纪90年代的状况,现在想在商务谈判细节方面占他们的便宜,可不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虽然在印度某些官员看来,俄罗斯人大概永远停留在那种“傻乎乎”的状态。在这样的错误认知之下,双方的谈判意见出现“偏差”,那实在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了。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