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夏威夷误发警报调查:官员按错钮州长忘密码


来源:海外网

美国夏威夷州州长大卫·井下承认,1月初政府之所以没有及时撤销误发的导弹威胁警报,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不知道自己的推特密码。据《檀香山之星-广告人报》报道,井下周二(23日)做事态报告时被问到

u=4269686286,461600435&fm=173&s=F8B711D482DC3DCC421F58590300C0F8&w=640&h=352&img.jpg

手机收到的警报截图

美国夏威夷州州长大卫·井下承认,1月初政府之所以没有及时撤销误发的导弹威胁警报,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不知道自己的推特密码。

据《檀香山之星-广告人报》报道,井下周二(23日)做事态报告时被问到为何政府在误发警报两分钟后就已得知是误报,却直到第17分钟才撤销警报。井下回答称:“当时我在给夏威夷州紧急事务管理局和其他部门的领导打电话……我必须得承认,当时我不知道自己的推特账号和密码,现在我已经存在手机里了,可以直接访问社交网络了。”

此前当地时间1月13日早上8时许,夏威夷州民众的手机突然收到一则警报,称有导弹正向夏威夷来袭,要求民众即刻进入防空洞或避难所躲避,并强调这不是演习。电视台和电台也发布了这则警报,不少人被突如其来的消息吓到,有的准备逃离家园,还有学校启动避难程序。约40分钟后,政府才发手机信息澄清“没有导弹”,误报是因为有官员按错钮。

井下表示,夏威夷州紧急事务管理局事后已下令调整发布警报的程序,即今后要发出这类警报,必须由两个人操作,而不是目前的一个人完成。夏威夷州紧急事务管理局已经采取措施,确保这类事件以后不再发生。管理局致力于保护夏威夷人民的安全,过去一年中也采取了负责任的措施,“为导弹袭击这一可能性非常低的事件做准备”。

他表示,夏威夷州政府必须从这一不幸的错误中吸取教训,继续为当地居民和游客预防安全威胁,无论是人为威胁还是飓风、海啸之类的自然灾害。(海外网孙蒙)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责任编辑:吴雨洪 PN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