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络媒体走转改】赤城小土豆进入北京大超市


来源:长城网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赤城小土豆进入北京大超市   长城网张家口1月23日讯(记者郑世繁 通讯员

原标题:【网络媒体走转改】赤城小土豆进入北京大超市

  长城网张家口1月23日讯(记者郑世繁 通讯员申贵飞)“今天上午刚发车的10吨土豆下午就能摆上北京各大超市的售货架,这次再也不用为卖不动土豆发愁了。”近日,田军满脸喜悦地告诉记者。田军是赤城县马营乡墩上村的种菜能手,几年前他联系一些农户成立了赤城田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虽然蔬菜年年丰收,但却因卖菜难问题仍然在贫困线上挣扎。

北京市民正在“超市发”超市选购赤城土豆。申贵飞摄

  赤城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虽然与北京接壤线长达153公里,但这里交通闭塞,经济落后,老百姓收入很低。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县440个行政村中还有185个贫困村。

  2016年12月份北京市海淀区开始对口帮扶赤城县后,出台了一系列帮扶措施。针对农民卖菜难问题,2017年,海淀区委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组织北京相关销售企业来赤城对接解决。

  “在前期充分了解的基础上,2017年12月10日,我们海淀蔬菜联采联盟考察团来到了赤城,专门考察了赤城田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土豆,并达成了合作意向。”龙信思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春玲介绍说。“我们一定会积极帮助当地的农民销售土豆,解决贫困地区卖菜难问题。”

  “不到一个月,我们已经往北京各大超市运送了80多吨土豆,并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我们的土豆品质好、口感好,受到了北京市民的普遍欢迎。”田军说。

  北京车客家园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晶在了解了赤城县田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卖菜难的事情后,亲自前往查看检验土豆的品质,并决定与海淀区清河街道携手,利用车客家园“原产地——社区——居民”的商业模式,让赤城土豆搭上互联网的“便车”,既帮助贫困农户解决卖菜难问题,又能把优质实惠的土豆带到居民手中。

  “我们组织开展了赤城土豆义卖活动,每个社区500斤起订,每袋装5斤,1月8日,第一次活动的2万斤土豆当天就全部销售一空。”李晶介绍说。“下一步我们还会携手海淀街道、中关村街道、海淀区社会商业协会等继续搞义卖活动,最少一月一次。不仅是土豆,还有洋葱、生菜、杂粮杂豆等,我们要通过我们的力量让赤城贫困群众尽快脱贫致富。”

  “赤城有一流的生态环境,一流的水土质量,所产的各种蔬菜品质都很好,但苦于受到交通、地域、信息不畅、滞后经营理念等各种条件限制,长期造成卖菜难问题,海淀区的帮扶为我县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开辟了一条捷径。”赤城县农业工作负责人表示。

  赤城县有“北京后花园”之称,是首都北京的水源涵养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森林覆盖率达到54.37%,空气质量二级以上优良天数年均300天以上,具备蔬菜种植、发展绿色农业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

  “我们的土豆在北京超市发、幸福超市连锁店、百舸湾农副产品公司都有销售,一月一结算,售价也高,这在以前想也不敢想。”田军说,“有了海淀区的帮扶,把我们农民种地的心病给解决了,明年我们合作社计划扩大种植规模,增加种植品种,为北京市民供应更优质的蔬菜,带领更多的乡亲脱贫致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