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原公布2017年打黑除恶“成绩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太原公布2017年打黑除恶“成绩单”   中新网太原1月23日电 (记者 宋立超)摧毁38个

原标题:太原公布2017年打黑除恶“成绩单”

中新网太原1月23日电(记者宋立超)摧毁38个恶势力犯罪团伙、220名犯罪嫌疑人落网、破获刑事案件172起。23日,山西太原警方向媒体通报了过去一年“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成绩单”。在公布的典型案例中,基层和经济领域成为涉及重点。

自2014年以来,山西在全省范围掀起“打黑除恶风暴”。当地官方曾多次表示,“打黑除恶”不仅有利于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还希望借此刷新吏治,严查“保护伞”和“关系网”。

作为山西省会城市,太原在此次专项行动中表现不遗余力,打掉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数量、从境外引渡黑恶势力头目等均创该省纪录。

随着山西政治经济进入“新常态”,“打黑除恶”行动却并未就此降温。2017年7月25日,山西专门召开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提出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除恶务尽。尤其要以“铲乡霸、除村恶”为重点,集中打击整治横行乡里、欺压百姓、侵蚀基层政权的农村黑恶势力犯罪。

三天后,太原警方宣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集中调查摸底专项行动,包括侵害、威胁基层政权建设,操纵把持基层政权,插手破坏农村基层选举、征地拆迁的黑恶势力;侵害群众利益、欺压残害百姓的宗族黑恶势力和危害一方的黑恶势力等四项重点。同时,警方专门设立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电话,接受民众举报。

“严打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大建设项目和‘城中村’改造中的黑恶势力犯罪,深挖‘保护伞’,防止坐大成势。扎实做好涉黑涉恶线索核查,最大限度地发现和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23日,太原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在总结2017年“打黑除恶”工作时如此表示。

在警方同日公布的典型案例中,有强揽“城中村”改造工程的恶势力团伙,有暴力讨债的恶势力团伙,更有以村民为首、阻挠影响省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恶势力团伙。

太原警方表示,将深入开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