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息称瓜子二手车母公司车好多集团完成10亿美元C轮融资


来源:凤凰网科技

今日有投资人向凤凰网科技透露,车好多集团已经完成新一轮十亿美元的融资,不日将公布。至此,车好多数轮融资后,募集资金总量已经超18亿美元。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二维马)1月23日消息,今日有投资人向凤凰网科技透露,车好多集团已经完成新一轮十亿美元的融资,不日将公布。至此,车好多数轮融资后,募集资金总量已经超18亿美元。

车好多集团前身为杨浩涌创立的瓜子二手车。去年11月,瓜子二手车宣布对现有业务整合,并正式更名为车好多集团。同时推出基于融资租赁模式的汽车新零售平台“毛豆新车网”,主打0到1成首付购新车。

2017年下半年以来,二手车电商的战争从简单的融资战和广告战升级成为新的战争形态,“新零售”成为主流平台集体高呼的口号,交易模式、线下布局、金融和增值服务体系等新零售模式下的升级模式层出不穷。车好多集团旗下的瓜子二手车及毛豆新车网在京启用保卖体验店及交付体验店,将此举视作提升用户体验的新尝试。优信也已实现线上线下服务打通,构建了一站式汽车交易服务平台。

二手车市场也在获得巨头的关注。为了推动其“新零售”战略,阿里巴巴正将资金注入二手车电商平台这个正在迅速发展的行业。去年11月,大搜车宣布获得了3.35亿美元的E轮融资,阿里巴巴正是领投方。滴滴则以2亿美元的资金战略入股人人车,并在app上新增二手车入口,为后者导流。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产品本身是耐用品、消费频率低等因素,二手车电商现阶段普遍面临盈利难题。二手车电商正试图依靠线上平台优势,以汽车金融(新车融资租赁模式)为切口捕捉新车市场新机遇,在新车金融方面的积累又会反过来助其在二手车金融爆发之际抢占先机。

下附车好多集团(瓜子二手车)融资历程:

2015年11月25日,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完成分拆,58赶集集团联席董事长杨浩涌以个人投资者身份,投资6000万美元;

2016年9月13日,瓜子二手车宣布获得A轮超2.5亿美元融资,经纬中国、蓝驰创投参与投资;

2017年6月15日,瓜子二手车宣布获得了B轮超4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H CAPITAL、招银电信新趋势股权投资基金、首钢基金旗下京西创投、Dragoneer Investment Group等;老股东红杉资本牵头并追加此轮投资,经纬创投、蓝驰创投、山行资本等持续跟投并追加投资;

2017年10月,车好多集团宣布获得B+轮超1.8亿美元融资。新晋投资方为DST Global、今日资本和中银投资,红杉资本、H CAPITAL等老股东追加投资。

[责任编辑:于雷 ]

责任编辑:于雷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