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足球先生乔治·维阿宣誓就职利比里亚总统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前足球先生乔治·维阿宣誓就职利比里亚总统[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徐璟):

原标题:前足球先生乔治·维阿宣誓就职利比里亚总统

[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徐璟):前足球先生乔治·维阿赢得利比里亚大选,于当地时间1月22日在首都蒙罗维亚举行就职典礼,近4万人参加了就职典礼。   2018年1月22日,将近4万利比里亚人聚集在位于首都蒙罗维亚的国家体育场(Samel K.Doe体育场),共同见证新当选的前足球先生乔治·维阿宣誓就任利比里亚总统。现场的利比里亚民众高举国旗与横幅,齐声高喊:“乔治·维阿”。   来自塞内加尔、加蓬、加纳刚果布、尼日利亚等8个非洲国家的首脑参加了就职典礼。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刘斌也参加了典礼。就职典礼于当地时间11点开始,乔治·维阿在近4万现场民众与各国媒体的见证下宣誓就职。他在就职后的演讲中说,他将积极捍卫利比里亚的自由、民主与平等。他希望为利比里亚带来变革,为人民打造一个更美好的利比里亚,他说,他的这届政府将是一个商业友好型的政府,他表示将打开国门迎接海外投资,发展本国经济。同时他感谢西非姐妹国家之间的互帮互助,表示他们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他希望国际伙伴继续帮助利比里亚发展经济,维持和平,感谢国际社会为维护利比里亚的和平,发展利比里亚经济所做的贡献,特别是中国给与利比里亚在各方面的支持,他说:“对中国我想说‘谢谢(中文)’,我坚定不移的支持‘一个中国原则’,中国是利比里亚最值得信赖的伙伴之一,我希望我在任期内能继续发展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我们现在所在的国家体育场(Samel K.Doe体育场)就是中国援建的项目,我就是在这个地方踢足球成名,让世界认识我,它是利中友谊的见证。许多国际赛事在这里举行,也使它成为和平的象征。”   乔治·维阿演讲过程中,不时爆发欢呼声与掌声,演讲完毕人们不禁唱起歌来表达心中的喜悦与对新总统的喜爱。来自蒙罗维亚的记者麦乐迪女士难掩心中的兴奋,她说:“维阿总统实在是太棒了,他可能不像其他政客那样能做很完美的演讲。但我相信在他的领导下利比里亚能进入一个崭新的时期。”   伊什米尔·多哈穆尼是蒙罗维亚的一名警察,这次总统就职典礼他负责外围的安保工作。能为总统的就职典礼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他感到非常的自豪,他表示维阿以前是利比里亚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为国家增光,曾经获得过“足球先生”的称号,如今他成为了利比里亚的新总统,也肯定可以带领利比里亚取得更多的进步,他竖起大拇指说:“作为一名警察,我认为乔治·维阿能给我们带来光明。他信仰民主从无偏见,不论是哪个族群,老人还是孩子他都能照顾到,人人都得到发展,这样利比里亚的明天会更好。”   与乔治·维阿一起宣誓就职的还有当选副总统朱厄尔·泰勒·霍华德女士。就职典礼结束以后乔治·维阿以新任总统的身份检阅利比里亚军队。 标签: ]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