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八大军区司6位司令员都曾是哪位上将的手下


来源:凤凰历史

1973年毛主席主持八大军区司令员调动,其中有6位司令员是王树声红军时期的部下。他们分别是许世友,韩先楚、陈锡联、李德生、秦基伟、王必成。可以说是非常的厉害!

核心提示:1973年毛主席主持八大军区司令员调动,其中有6位司令员是王树声红军时期的部下。他们分别是许世友,韩先楚、陈锡联、李德生、秦基伟、王必成。可以说是非常的厉害!

王树声 资料图

本文摘自:凤凰网历史,作者:一点资讯·历史帮, 原题:这位大将很牛八大军区司令员6位都曾是他的手下让人尊敬

今天的主人公就是一位资历极深的老将军,曾经是八大军区的老司令,这位老将军就是王树声。1973年毛主席主持八大军区司令员调动,其中有6位司令员是王树声红军时期的部下。他们分别是许世友,韩先楚、陈锡联、李德生、秦基伟、王必成。可以说是非常的厉害!

王树声在军中是威名与亲民并重,是位人人尊敬的老首长。到了1955年他被评为大将之时,许多人前来庆祝他,为他高兴。那么如此德高望重的他,究竟是做了什么事才让大家如此尊敬呢?

王树声在1905年5月26日,出生于湖北省麻城市乘马岗镇项家冲,自幼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父母都希望他好好读书,当一个文化人。王树声早年也是随了这些期望,考上当地一所学校,认真学习文化知识。但在校期间,由于革命思想的自由散发,王树声被深深地吸引,决心为革命进行奋斗。于是他为了革命,创办社团,团结好友刊登了校园报纸,里面都是一些进步思想和理念。

凭借一己之力,将革命思想扩散,因此也拥有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好友。可以说他带领了早期的革命,并且在此时王树声的领导能力就显露无疑了。随后,他举行了多场学生运动,之后又加入了军队,参加过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仅用几年就成为军中名气大臊的领导人物。

王树声作战英勇,并且非常善于用兵,当年在西征失败时,他为了士兵生命,连夜带领他们连夜赶回陕北。没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还碰到了土匪。那些土匪占着人多,把他们包围住并要其缴枪!将士们都打算来个枪战,拼个你死我活。但是,王树声认为现在正是革命最需要人的时候,这些后起之秀绝对不能牺牲。

所以他放弃尊严,对着土匪跪了下去!他说这帮土匪只是要枪要钱不要人,革命的路还很长,没必要总是造成无畏的牺牲。果然事情如他所料,王树声保住了这群士兵,相当于保住了革命的未来。王树声能屈能伸,也可以看出他临危不惧,具有大将之风。

王树声令人尊敬自然不止这样,他虽然被授予大将军衔,但是他的生活依旧朴素节俭。国家在条件好时,打算给他和一些德高望重的老革命另外配备一辆生活用车以及修建住宅。但他都拒绝了,还说有这些钱和功夫,应该用在老百姓们身上。

正因如此,他受尽尊敬,后来他在1974年1月7日病逝于北京,享年69岁。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举行了隆重的追悼会,许世友将军听到这个消息后,十分难过,可以看得出来2人关系是非常的好!

[责任编辑:王诗云 PN132]

责任编辑:王诗云 PN13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