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陆用这招对付蔡英文,太狠了!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大陆用这招对付蔡英文,太狠了! 台媒:大陆对台善用“两岸民气”。台当局为反制大陆启用M503相关航线,“暂不批复”176班两岸春节加班

原标题:大陆用这招对付蔡英文,太狠了! 

台媒:大陆对台善用“两岸民气”。

台当局为反制大陆启用M503相关航线,“暂不批复”176班两岸春节加班机,造成台胞返乡不便。有大陆网民日前发起“暂缓或推迟赴台旅游、让台湾同胞返乡过年”的倡议。有岛内媒体总结发现,M503航线风波,可见大陆善用两岸“民气”,对台展现定力。

“为让台湾同胞顺利返乡过年,你是否支持暂缓或推迟赴台旅游?”网上调查

据台湾《中国时报》22日报道,日前有大陆网友在网络论坛上发起投票“为让台湾同胞顺利返乡过年,你是否支持暂缓或推迟赴台旅游?”结果显示,支持的网友高达84%。许多网友在留言中点赞说:“有什么比得过回家和家人团聚过年重要,必须要大力支持”“这种时候肯定是让他们先回家过年。将心比心没啥好说的”“呼吁大陆人要发扬风格,把机票都让给台胞。这是你们应得的,不应被政治影响”。就读中央民族大学的台生陈同学21日受访时表示,这可看出大陆在很多方面释出善意,争取台湾民心。另一方面,台当局到底为台湾人民做了什么?

《中国时报》报道截图

《中国时报》22日报道称,在台当局出手“卡关”两岸春节加班机之际,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20日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走访任教、就读的台湾师生,询问他们:“回家的机票买好了吗?”张志军还称,“两岸人民是骨肉同胞一家人,只要对两岸同胞亲情福祉有利的事情,我们都会继续做好做实”。

《中国时报》评论称,M503航线事件,台当局无法直接对抗北京,就出手“卡关”春节加班机,台商台干叫苦连天,直批当局拿台商祭旗。对照国台办主任张志军走访台生,问候“回家机票买好了吗”,并承诺继为台胞做实事。春节前夕,台胞感受一冷一暖,民共在争取民心上,高下立判。

《旺报》22日发表评论文章称,进入2018年,大陆对台方针不变,但在具体做法上已出现细微变化,对于台民航局的“反制”,大陆未升高对抗,反而诉之以理、动之以情,甚至不排除在最后关头想办法帮台商挪机位。中共十九大后,大陆展现充分定力与自信,已不在意民进党政府的反应,并适时运用两岸“民气”,给予对台策略的民意支撑。

《旺报》称,春节即将到来,大陆对台工作目前正处于盘整期,此时绿营主动升高两岸对立极为不智,大陆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已于去年年底召开会议,接下来是春节前全国对台工作会议登场,待3月两会召开后,大陆2018年对台策略将全面铺开,蔡英文如果真想正面看待两岸关系,应在当下拿出善意,否则为时已晚。

[责任编辑:黄宁馨 ]

责任编辑:黄宁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