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府关门美军欠薪?其实影响甚微,因为有人买单


来源:默虹美海军小站

原标题:政府关门美军欠薪?其实影响甚微,因为有人买单

120日,因美国联邦政府临时预算法案被国会拒绝,不仅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雇员停薪放假,连全球130万美军也要被欠薪上班,看似军人及家属生活马上面临困境?其实影响甚微,因为有人倾囊相助。


1、工资虽停,银行可预支薪水

美国军人每月1号和15号发两次工资,21日政府“关门”起,到新的预算法案被国会通过生效前,的确工资都停了。但另一方面众多承担军人工资发放和信用卡服务的商业银行机构早就推出了一系列免息借款、贷款计划。

如创立了80多年,拥有700万会员的海军联邦信贷联盟Navy Ederal Credit Union,致力于为军人及其家属提供薪金、金融和信用卡服务,直接推出了“政府关门0利率预支工资计划”。美军五大武装力量现役及后备役军人、国防部文职雇员均可申请。

借款额度以军人工资卡最近一次工资额来计算,比如115日最后一次存入半月工资是4001-4500美元,那么每次可借款额为4000美元,最高6000美元,每月2次。

这笔借款没有任何额外利息!没有任何手续费!不需要信用审核!不需要抵押!完全根据最近一次军方工资发放额为依据。

申请便捷:只要提前1天申请,就自动在每月1日和15日的原定发薪日到账。即使错过了发薪日,那么也会在提出申请之后的3天内到账。

当政府恢复发薪后,所借款项将自动从下月工资中扣除。

另一个美国最大的军人薪金和信用卡组织:USAA美国陆军汽车服务协会,1925年由25名美军军官创立的金融服务机构,目前拥有1140万会员,业务重点也是为美军人及其家属服务。也推出了0利息工资预支借款,条件跟海军联邦信贷联盟类似(毕竟商业竞争对手嘛)。此外还有其他临时贷款项目,以资助军人及其家庭的开支。

此外一些社会机构、军人互助机构也会提供其他金融帮扶计划。

2、退伍兵读大学,生活费不断供

另一类指望政府每月生活费的,就是按照BI Bill“军人免费读大学计划”的退伍军人了,他们每月的大学学费、生活费等都是按月由政府提供,而且这帮年轻人都是没有存款的“月光族”啊。

此次政府关门后,退伍军人事务部VA已经启动备用计划:即由联邦机构继续按月支付每月的生活补贴、住房补贴,至少持续2-3星期,在看后续情况,确保虚学业不受影响。

3、老兵退休金,自有单独渠道

虽然几百万美军退伍军人的退休金是政府很大一笔开支,但退休金的来源走另一个预算渠道不受政府关门影响。即2009年提出的一个预先拨款法案。届时全美国160多家老兵医院和数百家社区门诊都将继续全面运作。退伍军人继续领取退休金支票,军人墓地继续丧葬服务。不会出现退伍军人因为政府关门而老无所依,病无所救的情况。

4、抚恤金虽停,但有人买单

虽然政府关门,但全球战事依旧,伤亡不可避免。而国防部有一笔72小时10万美元死亡抚恤金会断供。这笔10万美元的款项是在确认军人亡故后72小时必须拨付的,用于家属的奔丧、丧葬、家属交通和食宿等紧急费用。

虽然政府关门会导致这笔钱暂停,但美军早有安排。按照2013年国防部跟一些慈善机构(Fisher House, TAPS等)签署的约定,Fisher基金会会立即介入填补空白,待到日后政府预算批复后再偿还。

5、医疗福利照旧

美国的医疗费用奇高,“一人参军全家医保”是当兵的很大福利。此次政府关门后,军方的医疗机构将继续提供住院治疗、门诊、急诊和牙科服务。而Tricare“军人及家庭医保计划”下的私营部门不受影响。

6、军人服务社和超市

大部分的军人小卖部会关闭,军人必须去外面买东西。但缺乏商业服务的海外和偏远地区,与军人和家庭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小卖部会继续营业。

而更大型的类似NEX这样的军方超市将不会关门,因为Exchanges的运作不依赖政府拨款,自身能盈利创收。

此外,军人的托儿费用、军人托儿机构将正常运作。MWR福利士气娱乐活动由于不依赖政府运算,不会受影响,如保龄球中心、高尔夫球场。国防部民间雇员:除少数必要岗位外,其他都要停薪休假。军事院校:军方教员承担的课程继续上课。或者上一年度已经支付薪水的外聘教员的课程继续上课。

再加上每次联邦政府“关门”的持续时间一般不长,最长的一次1995年克林顿任上21天,上届2013年奥巴马任上16天,其他十多次都小于20天。联邦政府、国会,相互撒撒娇,也就过去了。

所以说,政府“关门”不影响美军全球军事行动,“停薪”对军人及其家属影响,从衣食住行、教育、医疗、托儿等生活层面来说,更是微乎其微。毕竟人家有“再苦不能苦军人”的全社会共识在先,多手段的实际举措在后,值得借鉴。

-------------------------------------------

微博同名:默虹美海军学习小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