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第12届)苏商领袖年会在宁举行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2018(第12届)苏商领袖年会在宁举行   1月19日,为期两天的“2018(第12届)苏

原标题:2018(第12届)苏商领袖年会在宁举行

1.jpg

  1月19日,为期两天的“2018(第12届)苏商领袖年会”在宁启幕。本次年会以“系统思维赋能苏商新发展”为主题,千余位苏商汇聚一堂,对标新要求、探寻新路径。

  十九大后,总书记首次调研,勉励江苏壮大实体经济、走在改革前列,实现经济发展新跨越。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新技术集中爆发、互联网加速、新理念深入人心,中国经济进入新时代,苏商发展开启新征程。

  “新动能”,是本届苏商年会最亮眼的关键词。在往届的基础上,本次年会在形式和内容上都作了大胆创新和突破,别开生面开启全球智囊“对话”,国际大咖压阵4大分会场,年会议题频频闪现“系统思维”“大健康”“新实业”“新管理”“企业家精神”“创转投”等热词。官产学研金打破隔阂、无缝连接的背后,勾勒出的正是新时代下苏商动能的“路线图”。

  新动能一

  系统思维,赋能苏商走在前列、干在实处

  当前中国,“系统思维”正在掀起一股热潮。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着力增强改革系统性”。在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多次强调用“系统化”思维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年会现场连线了“系统思考”理论集大成者、《第五项修炼》作者彼得•圣吉(Peter Senge)。他表示:“中国会成为系统变革的世界领导者。”

  对于苏商而言,如何以系统化思维为赋能入口,引领苏商以更强劲的思想力迈向未来?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激动地分享了不久前习总书记亲临徐工考察的情景。围绕如何让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乃至世界品牌转变,王民给出了徐工的“系统化方案”。

  在由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顾建党主持的“系统思维赋能苏商新发展”主题对话环节,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总经理申希国、天工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朱小坤、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潮、江苏隆力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之伟、南京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一新参与了对话。

  2018年,将是系统化赋能苏商发展元年,一系列“系统化“主题的实践探索将陆续展开。

  新动能二

  大健康,“财富第五波”来了

  下一轮财富波是什么?

  美国两届总统经济顾问、大健康产业概念首倡者、《财富第五波》作者保罗·皮尔泽莅临苏商年会现场,他表示:“财富第五波是保健革命!”

  “十三五”规划将“健康中国”提升为国家战略,十九大报告再次明确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报道显示,中国将成为全球健康产业的最大市场,到203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将达到16万亿。这对于看好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前景的苏商来说是个大惊喜。

  当天,《2018江苏大健康产业发展报告》在会上发布,“2017 大健康融合发展年度苏商领军人物”、“江苏大健康产业未来独角兽企业”两大榜单也重磅发布。江苏省医学会会长、江苏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主任王咏红,东阿阿胶总裁秦玉峰,三胞集团副总裁王彤焱,江苏南中医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蔡宝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共话“健康+:融合制胜未来”,共同探讨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的新空间、新路径和新未来。

  新动能三

  新实业,“四大榜单”瞩目苏商崛起的力量

  江苏从发展实体经济起步,也必须依靠实体经济走向未来。

  会上,“2017实业苏商500强榜单”重磅发布,表彰了一批坚守实业、引领变革的江苏企业,通过梳理本年度江苏实业发展的脉络与走向,助力江苏实现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的跨越。

  当前,实业已经被注入了新的内涵。伴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苏商在巩固提升现有制造优势的基础上,正朝着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大胆试水,积极探索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实业”呼之欲出。

  当天,“2017年度一带一路建设苏商功勋人物”、“2017年度苏商智能制造领军人物”、“2017年度苏商隐形冠军企业”系列榜单一一揭晓,见证了一批承载时代变量与未来希望的苏商精英,分享他们的创造与价值,解读他们的实业新思维。

  新动能四

  新管理革命,力促现代企业升级战

  随着工业型经济向知识型经济转型,对于资金、人才、技术、市场四要素的重新协调和比配,传统的管理模式已经越来越不适用于现代企业的变化。

  迈入新时代,企业需要怎样的管理密码?

  《新管理革命》作者戴维·布尔库什(David Burkus),被Thinkers 50评为“最有可能塑造商业未来的新兴思想领袖”,他在苏商年会现场表示:“企业现在最需要的,是一场聚焦于改善员工效率与幸福感的‘新管理革命’。一些有悖于‘客户第一’等传统管理观念的全新管理方式,才是企业自我进化以适应时代的关键。”

  新动能五

  弘扬企业家精神,任志强纵论家国情怀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报告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就新的蓝图,也为企业家向纵深发展指明了方向。

  原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员发展委员会副主席任志强“空降”本届苏商年会,开聊“企业家精神和社会责任”。在他看来,过去200多年来,真正推动社会进步的是企业家。他的演讲,激起现场阵阵掌声。

  十九大后,苏商迎来一个全新的历史机遇期,进入“时代大考”的苏商应该如何加快自身转型升级,将企业发展与社会担当相联系?

  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苏商会专家顾问赵曙明围绕“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做了分享,号召大家为民营经济发展贡献“苏商智慧”和“苏商方案”。

  江苏隆力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之伟、长江润发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郁霞秋、金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江宝全一一做了发言。他们的演讲无不闪耀着苏商的澎湃斗志、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

  新动能六

  创转投“破壁”,2017年度江苏融资版图发布

  1月20日下午,在以“破壁”为主题的2018(第3届)创客风云会暨创转投三栖大会上,400位优秀创业者、转型企业家、投资人汇聚一堂。

  活动现场,创客公社独家发布了《2017年度江苏融资版图》。据其数据库显示,2017年江苏已披露融资项目共计226个,融资总额达到274.63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江苏共有38个创业项目获得了亿元及以上融资。

  为了更好地撮合创业者、转型企业家、投资人三方资源对接以及颠覆式碰撞,创客公社、苏商会还联合多位B轮以上创业者、知名转型企业家以及投资人共同发起了创转投三栖会,未来将推动新科技、新经济和资本以及产业的融合,打破创转投三方原有的交流壁垒。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