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薇:贾跃亭为乐视系担保超100亿 不止乐视一家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甘薇:贾跃亭为乐视系整体担保超100亿,不仅对乐视网一家) “我当时信里面说的就是贾跃亭为乐视生态整体担保超100亿,而不仅对乐视网一家。”针对乐视网(300104)

甘薇与贾跃亭

(原标题:甘薇:贾跃亭为乐视系整体担保超100亿,不仅对乐视网一家) 

“我当时信里面说的就是贾跃亭为乐视生态整体担保超100亿,而不仅对乐视网一家。”

针对乐视网(300104)公告称贾跃亭只为上市公司担保了14.17亿一事,1月22日下午,贾跃亭的妻子甘薇方面提出了质疑。

此前的1月2日,甘薇发布微博表示,“老贾减持股票的钱(减持所得97亿,缴税20亿)和质押股票的贷款(质押贷款余额69亿,2014年至今利息支出17.4亿),股权投资约16亿,经营投入约152亿。不但没用于个人及家庭使用,还替公司担保100多亿,个人及家庭两套房产和资产都被冻结,负债累累。”

对此,1月19日,乐视网发表澄清公告称,截至本公告发出日,上市公司存续的各项借款中,贾跃亭先生及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以及联合其它方共同为上市公司及子公司提供担保的总额为14.17亿元。

14.17亿元和100多亿显然不在一个数量级。不过,甘薇在1月2日的微博中,并未详述这100多亿的担保,是为哪些公司所做。乐视系的债务问题,除了涉及乐视网,还涉及多家乐视系的非上市公司,其中部分公司与乐视网并无直接股权关系。

记者发现,乐视网在1月19日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中即提到,贾跃亭联合为乐视并购基金一期募集资金本金及预期收益提供回购连带担保,预计承担担保责任50亿元左右。如果算上非上市体系,贾跃亭整体担保超100亿,而仅为乐视网的担保显然不止14.17亿。

有分析认为,从双方各执一词的情况来看,贾跃亭和孙宏斌任董事长的乐视网矛盾已经彻底公开化。

在贾跃亭控制的乐视非上市体系对乐视网有多少欠款的事项上,贾跃亭的债务处理小组和乐视网也有不同的说法。

乐视网在1月19日发布的公告中称,贾跃亭控制的关联方对乐视网欠款余额达到75.3亿元,对公司业务经营造成了难以承受的负担。

而乐视债务处理小组在1月22日发表声明否认了75亿元的说法,称乐视控股及关联方对上市公司需要承担还款的金额预计在60亿左右,而且60亿关联债务中有超过30亿元已有明确解决方案,剩余的20多亿正在推进解决。

据乐视控股相关负责人介绍:“乐视网公告中提到的75亿债务,是没有和乐视控股及债务小组对账确认的情况下单方认定并公告的。而且公告前,贾总、甘薇及债权小组均不知情。”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推荐
国内债务用妻子美色来偿还?贾跃亭正式回应 http://p3.ifengimg.com/a/2018_01/02a407196f426a1.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