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人买车喜欢“大”,据说还是因为“穷”?


来源:有车以后

原标题:中国人买车喜欢“大”,据说还是因为“穷”? 点击👉  -签到-得好礼 汽车发展至今,已经走

原标题:中国人买车喜欢“大”,据说还是因为“穷”?

汽车发展至今,已经走过了一百多年。回顾过去这一百多年汽车发展的趋势,不可忽视的趋势之一就是大型化。最典型的案例就是MINI,在被宝马收购后,MINI推出的车型显然是尺寸越来越大,甚至还推出了四门版车型。

汽车越变越大,说到底是为了讨消费者欢心。

以目前国内大多数家庭为例,汽车是服务全家人的工具,需要尽可能满足全家日常出行需求,于是大一点,似乎就多了一份舒适,多了一点满足更多样使用需求的可能,也多了一份体面。所以我们在国内市场看到了大批有中国特色的加长车款,奔驰C级加长,宝马3系加长,奥迪A4L,英菲尼迪Q50L,就连捷豹亦不能免俗,之前原装进口的XE,引入国产后,也变成了XEL。

在“一寸长一寸强”的浪潮中,砖叔却看到了不同的身影。它们不再一味追求大尺寸,大空间,转而追求小巧精致,专心服务一到两人的用车需求,后排空间的需求被弱化,更专注于为车主提供良好的体验。马自达CX-3和丰田C-HR便是其中的代表。

马自达CX-3于2017年11月广州车展上市,采用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售价14.98万元—15.98万元。相比CX-4和CX-5,CX-3的车身紧凑许多,可以带来更灵便的驾驶体验。

丰田C-HR,作为一经推出就备受关注的车型,2018年也将在国内上市,其将会由广汽丰田引入国产,同时一汽丰田也会生产一款姊妹车型共同销售。该车除了搭配常规内燃机外,还会推出一款与目前雷凌双擎相同的1.8升混合动力搭配ECVT变速箱的车型。

既然你已经看到了这里,那我们再来聊一聊,未来的汽车会是什么样子。这款车叫做丰田i-unit,发布于2005年,驾驶者可以通过改变轴距改变坐姿,并通过左右手中的两个操控装置控制车辆行驶。

这款车叫做雷诺Twizy,前后“1+1”的双座布局、帅气的剪刀门,都是为了可以穿行于狭窄的空间。Twizy采用纯电驱动,续航里程大约100公里,目前只在欧洲市场销售。

这款车叫做丰田i-road,与Twizy同样采用前后布置的双座布局。三个车轮中前面的两个轮子在转弯时会发生倾斜,而后面的轮子则负责转向,三个车轮配合,使i-road具备类似于摩托车的弯道姿态。

如果说CX-3和CH-R只是强化了汽车的私人属性,实际使用中依然可以勉强满足一部分家用需求,那么以上这三款车,可以说完全是为个人出行打造的私人化座驾。这类私人化汽车均十分默契地选择了电动,主要满足城市内的短途通勤需求,这些车占用路面空间更小,能耗更低,可以满足每个家庭成员不同的出行需求。

或许不远的将来,我们的车库会是“N+1”的模式,也就是N个家庭成员各自拥有一辆小型私人化的电动代步车用于通勤,同时家中还拥有1辆适合全家长距离出行的大型乃至全尺寸SUV或者MPV车型。这样,我们个人的出行获得极大自由的同时,也不会损失家庭出行的温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