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青河县:用真情和行动走进百姓心中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青河县:用真情和行动走进百姓心中 亚心网讯(通讯员 陈钰佳)一说起李队长,阿克喀仁村的老

原标题:新疆青河县:用真情和行动走进百姓心中

亚心网讯(通讯员 陈钰佳)一说起李队长,阿克喀仁村的老百姓都会竖起大拇指,纷纷夸赞他是“加克斯”队长。他就是青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塔克什肯镇阿克喀仁村工作队队长李高升。驻村以来,李高升将村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放在心上,强队伍、办实事、助团结,用真心实意的感情和脚踏实地的行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尊敬和认可。

建强组织打造基层“守护队”

刚到阿克喀仁村,李高升发现村里规章制度不完善,管理不规范,执行力不强。他深刻的意识到:要建强村基层组织,必须完善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将各支力量联合起来,大家紧密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为更好的开展工作,李高升带领工作队协同村“两委”班子,根据村情民意,通过“两会两票”修改制定了《村规民约》,明确了村民在村内事物的管理权和应尽的义务,以“村规民约”为抓手,持续建强基层基础;组织工作队员和村委员定期开会,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村规民约”等制度,规范村级事务管理,使村“两委”工作步入规范化轨道;与村委员“一帮一”结对子,教方法,理思路,切实提高村“两委”班子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和工作能力;和每一位在村阵地工作的同志谈心谈话,倾听大家的想法、建议,逐步消除隔阂,进一步密切关系、促进团结。

通过狠抓制度完善和执行力,团结了各支力量、规范了干部行为、加强了基层凝聚力,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信任。村党支部书记温木尔别克·黑巴提说:“在李队长的带领下,我们村干部的学习能力和工作能力都提高了,班子更加团结,工作更加认真,从思想到行动上都积极向上,相信我们村会发展的更好。”

为民服务争做百姓“避风港”

“百姓来找我们,说明信任工作队,我们决不能辜负了这份信任和支持”,这是李高升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工作队长,李高升明白要想把群众的所思、所盼落到实处,就要深入百姓当中,把身心沉下去,将百姓的意愿和需求摸上来。为此,他和工作队员一同走村入户、深入调研,他口袋里始终揣着一个黑色的小本子,上面记录了村民的各种诉求,无论在办公室、宿舍,还是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只要百姓有诉求,他总是耐心解答,尽量解决。

得知村内的一条河给村民出行及草料运输带来不便,特别是夏季河水上涨,导致村民无法过河,李高升与工作队员、村干部及时分析问题 、研究方案,出资2000元协调施工队为村民修建了一座爱心桥。走访时听村民说该村500亩麦田的铁丝围栏损害严重,牲畜啃食麦苗,给村民带来了困扰,李高升带领队员、村干部第一时间实地考察、倾听意见,由工作队出资2000余元,购买500米铁丝围栏,并发动村民一同进行围栏的安装工作。得知春季融雪性洪水造成村500亩草场被淹,李高升和村“两委”班子立即协调机械车辆,发动干部群众疏通河道2公里,维修加固堤防500米,确保村民财产不受损失……这一件件事、一份份情,无不是李高升和工作队员对老百姓的深切关怀、对驻村工作的坚守、对百姓过上好日子的付出与奉献。

村民扎买西·马合苏提老人说道:“谁家有困难,工作队都会帮忙,他们解决我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还给我们带来好政策好消息。因为他们,我们的生活大变样了,工作队,真好!”

引领思想同心同德“一家亲”

“李队长和工作队来了后,给村里和村民们做了很多好事,也让老百姓更加感受到党的恩情,作为村里的一员,我也会像工作队学习,积极发挥作用,以身作则,为家乡出一份力。”返乡大学生古丽米娜·努尔别克有感而发。

驻村以来,李高升和工作队员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积极举办升国旗大宣讲、唱国歌、观看宣传片、“七一”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同村“两委”班子组织党员、村民、返乡大学生、协警、大学生志愿者等人员,就民族团结相关工作开展座谈会,分享心得、互相学习;以哈萨克族预备党员哈那哈提·马苏呼提为代表,开展发声亮剑等活动,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爱国爱党爱家乡,用铮铮誓言和实际行动维护好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

“把群众当亲人对待,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去办”,李高升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积极主动、忘我奉献的工作精神赢得了百姓的支持和认可。

责任编辑: 章雅芳

分享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