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江烟草转型升级见实效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龙江烟草转型升级见实效 本报讯(记者吴利红)黑龙江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不断推进品牌转型升级,

原标题:龙江烟草转型升级见实效

本报讯(记者吴利红)黑龙江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不断推进品牌转型升级,新产品去年销量达到9.97万箱,新增税利94847万元。龙江烟草工业销售收入实现81.77亿元,同比增加4.36亿元,增幅为5.63%。税利实现47.99亿元,同比增加3.28亿元,增幅为7.34%,增幅位列中烟实业前列。

过去,龙江烟草工业公司自主品牌产品结构偏低,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不足。公司在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品牌、培育壮大“新字号”品牌上聚焦发力,不断破解难题。去年开发的一个新品牌创下销量超过7万箱、新增税利近7.1亿元的佳绩。

龙江烟草工业公司还与合作企业不断加大合作力度,共同研发品牌。充分利用龙江地域旅游资源优势,围绕我省“冰天雪地、绿水青山”旅游优势,打好旅游市场这张王牌。现已完成龙烟(北国风光)系列旅游烟研发工作,在冰雪旅游季推出。通过打造龙江中高端卷烟产品,改变了龙江自有产品仅有四五类烟的局面,三类以上卷烟成长迅速,盈利能力大大提高。龙江烟草工业公司自有品牌三类及以上占比从2015年的1.5%上升到去年的27.6%。

龙江烟草工业公司科研团队创造性地研发出烟用保润配方,该研究成果2014年获得国家科技发明专利。公司与郑州烟草研究院、上海新型烟草研究院、云南中烟等行业单位合作,立足企业自身发展,在合作机制创新、品牌合作创新、技术资源整合利用上不断探索适合工业企业间合作共赢的新模式。通过细分消费群体,将消费具体化、情景化,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开展精准营销,成为品牌成长的有效推动力。2016年在国家烟草专卖局开展的卷烟产品质量监督市场抽检中,龙烟(呈祥)获得二类细支烟综合质量第三名,哈尔滨(老巴夺)更是连续三次入围三甲,在全年两次抽检中均位列三类烟综合质量第二名,获得行业品牌发展史上的最好成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