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姓网:过年安保谁来守护?物业急招“不回家”保安、门卫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百姓网:过年安保谁来守护?物业急招“不回家”保安、门卫   离过年还有一个多月,在异地打拼一

原标题:百姓网:过年安保谁来守护?物业急招“不回家”保安、门卫

  离过年还有一个多月,在异地打拼一年的人们早已归心似箭,“空城”的同时,也有“例外”的人,即便是过年,他们也默默守护着城市的安全。43岁的小区保安王金明去年过年没有回家,“虽说公司也准备了年夜饭,但除夕夜那天还是很想家。”王金明负责的工作是巡视防盗及每晚的水电检测,公司希望他今年“留守”,也开出了不错的加班工资,但今年他想回家看看,家人比什么都重要。

  据百姓网招聘类目数据显示,招聘兼职保安、门卫的需求环比上月增长了约25%,新增的招人帖子基本都附上了“春节不回家”的条件,上班时间需持续到正月十五,加班薪资开到了3倍以上,约每天300元。为防止人员中途流失,不少招人单位还动了“小心思”:在工作的最后一天结算工资。

  某物业公司安保队长罗师傅一肚子苦水:“按规定员工是可以隔一年回家过年一次的,这毕竟是人之常情。但我们这里实在太缺人手,去年我把我儿子也叫来一起值班。”罗师傅是安徽人,为了团聚,他已经连续三年把全家从老家接来过年。除了以身作则外,罗师傅也会给手下的兵们“洗洗脑”,提倡大家在节后或平时回家休假,在关键时刻就应该顶上去,以保证节假日工作的顺利进行。

  为了安抚留守员工的情绪,每个物业公司都会有一系列的暖心措施,年夜饭、观看春晚是最基本的标配。一些物业公司还鼓励员工把妻子孩子接来一起过年,并为他们报销一部分车费。

  据去年数据,春节期间兼职保安、门卫的年龄多在50岁以上,外地户籍约占67%。有的因为孩子不在身边赋闲在家,有的因为补贴家用重出江湖,春节对于他们来说并不那么重要。58岁的江苏人李大爷就因为孩子同样留守在他乡过年,自己随着老乡索性来上海打一段时间短工,赚点养老钱。

  相较于居民区,商业楼的物业安保要轻松很多。大多数商业楼的保安在除夕与初一、初二正常放假,在初三开始才会有轮岗的值班保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