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一保姆上演“无间道” 伙同他人抢劫女主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中山一保姆上演“无间道”!竟伙同他人里应外合,抢劫女主人南都讯记者胡怀军通讯员赖海连张震豪  屋内一片凌乱,数万元现金不翼而飞,屋主黄女士与保姆黎某

原标题:中山一保姆上演“无间道”!竟伙同他人里应外合,抢劫女主人

屋内一片凌乱,数万元现金不翼而飞,屋主黄女士与保姆黎某一起被反绑在房间的椅子上……这是日前发生在中山市三乡镇的一起入室抢劫案的场景。案发后,三乡警方迅速出击,经过半个月的缜密侦查,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易某,并于近日在广州将易某抓获,破获一起剧情大反转的入室抢劫案。

回家遭遇惊魂一幕 主仆被绑财物被劫

2017年12月26日上午8时许,家住中山市三乡镇一住宅小区的黄女士如往常一样,送完孩子上学后便回到家中,可就在黄女士打开门的一瞬间,突然被一名男子强行拖进屋内,还没等黄女士回过神来就被男子用胶布绑在一张椅子上。男子要求黄女士交出家里保险柜的钱财,并要挟说保姆也已经被绑起来了。

民警解救主仆两人.jpg

惊慌失措的黄女士赶紧将保险柜中的32000元人民币交给了嫌疑男子。男子得手后,将保姆黎某和黄女士绑在了同一个房间,然后迅速逃离现场。直到当天下午,邻居通过窗户发现了黄女士主仆二人有些异样,于是向三乡警方求助。

民警迅速出击 事主获救疑犯落网

接报后,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开展解救工作,并在黄女士家的一个房间内找到了主仆二人,将被绑的黄女士和保姆黎某成功解救。惊魂未定的黄女士向民警讲述了被抢的一幕。

由于案情重大,三乡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民警通过走访知情群众,并调取周边的视频监控,发现案发当天中午,一名头绑白胶布面戴口罩背着背包的男子曾在小区出现过,体型特征与黄女士描述的十分相似。

抓获嫌疑人易某.jpg

随后,民警通过对嫌疑男子的身份作进一步调查发现,一名叫易某的广西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易某于作案后已逃往广州。2018年1月12日凌晨,三乡警方在上级业务部门的协助下,在广州市荔湾区某酒店内抓获嫌疑人易某,并当场缴获被抢的现金、纪念币一批。

剧情大反转!抢劫案主谋竟是自家保姆

犯罪嫌疑人易某到案了,但是案件中一系列细节问题却无法自圆其说。专案组民警并没有将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问题放过,而是将案件反复推演,终于将另一个涉案的重要人物也挖了出来,这个人竟然是与黄女士绑在一起的保姆黎某。

抓获嫌疑人黎某.jpg

警方推测,保姆黎某和嫌疑人易某可能是认识的,且有合伙作案的嫌疑。民警随后将保姆黎某带回公安机关审查。据嫌疑人易某交代,案发前几天的一个中午,易某到黄女士所在小区的住宅楼里寻找作案目标,当走到楼顶天台时,看见正在晾衣服的黎某,于是主动上前搭讪。

交谈中,黎某得知易某是自己的老乡,二人交谈甚欢,她告知易某自己是一名保姆,平时工作辛苦、工资又低。最后竟与易某萌生了合谋盗取东家钱财的歪念。就在嫌疑人易某和保姆黎某合谋盗窃的那天早上,黄女士如常送孩子上学,易某和黎某也按原定计划进行作案,可没想到的是,黄女士竟然比往常早了些时候回到家。

见事情败露,嫌疑人易某便将黄女士绑了起来,为了掩人耳目于是将保姆黎某也一并绑起来。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机智的猎人,原以为天衣无缝的“无间道”好戏,终究逃不过警察的火眼金睛。目前,犯罪嫌疑人易某和黎某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醒: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春节前后,扒窃、入室盗窃、抢劫等侵财类案件多发,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不要随意存放在抽屉、橱柜等引人注意的地方。同时,冬天睡觉门窗要反锁,并关闭猫眼;有陌生人敲门,不要开门,及时核实信息,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向警方求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