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易MCTalk热议泛娱乐 技术驱动娱乐玩法升级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网易MCTalk热议泛娱乐 技术驱动娱乐玩法升级   近日,王思聪掷金10万元冲顶大会被推上

原标题:网易MCTalk热议泛娱乐 技术驱动娱乐玩法升级

  近日,王思聪掷金10万元冲顶大会被推上热搜,掀起全民在线答题热潮,西瓜视频、花椒直播等在线视频直播平台陆续上演中国版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泛娱乐产业也再一次被推向新高潮。时至2018年伊始,由网易发起,网易云信和网易七鱼主导的MCTalk泛娱乐产品峰会于13号在京召开。网易云信副总经理陈丽在现场表示:以音视频作为核心内容展现形式并叠加更多玩法从而增进用户交互行为的载体。这也是是社交平台紧追风口、创新社交和内容生产模式的新趋势。

  网易云信副总经理陈丽在演讲中提到泛娱乐玩法升级的五大趋势

  随着互联网综艺节目、短视频的涌现,再到当下火爆的直播和实时视频娱乐,娱乐玩法层出不穷,全民娱乐潮席卷网络。泛娱乐产品迭代的背后,可以看到社交与娱乐捆绑日益紧密的趋势。对此,陈丽在分析泛娱乐潮之下的音视频玩法升级时谈到:“在未来,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泛娱乐领域玩法将逐渐趋向于以音视频为核心的表达方式,内容升级,注重玩法,并且以颠覆传统形式实现在线实时互动。”

  仅从网易云信自身的客户增长势头与需求分布来看,陈丽介绍,在网易云信的泛娱乐行业客户中,有63.45%的合作伙伴希望开放新功能从而向网易云信提出技术解决需求。同时,泛娱乐客户的音视频用量在过去半年内达到了128.14%的强势增长。由此可见,应用内嵌音视频功也成为泛娱乐产品的必要运营思路。以《冲顶大会》为首的在线直播答题火速蹿红,一夜之间成为媒体报道的新宠。随后,花椒、映客、西瓜视频等在线直播、视频观看等平台也相继卷入这场答题瓜分百万现金之局。即时通讯与音视频技术也成为这场快速响应市场变化争夺战中的必备利器。

  大会现场,陈丽详细介绍了网易云直播竞答技术解决方案是如何解决直播编码传输复杂、高并发直播易卡顿、无限容量聊天室以及问答与直播同步难等四大场景痛点。

  此外,网易云基于多年在音视频研发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市场服务经验,网易云信自研的全面、灵活、易用的工业级音视频技术框架——NRTC(NetEaseReal-TimeCommunication)已经为包括泛娱乐领域在内的客户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持。首先,NRTC在技术、功能以及场景应用三方面有效地帮助行业用户降低了音视频功能的开发门槛。其次,传输端采用私有协议的NRTC音视频技术框架,可以保障音视频功能在开发过程中灵活应对业务需求以及开发环境的要求。最后,依托简单易用的SDK,NRTC深度实现实时音视频功能研发的工程化,以满足产品应用在音视频开发中实现多元化的功能部署。

  陈丽在演讲尾声中提到,“紧追风口,紧追新的技术,为所有开发者提供最优质的技术解决方案一直是网易云信的使命。在未来,网易云信将发挥良好的核心沟通能力以及娱乐拓展能力,为合作伙伴节约产品开发的时间,针对不同场景的应用需求,解决技术难题。”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