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新南玻:实施近5亿股权激励 2018年继续扬帆起航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打造新南玻:实施近5亿股权激励 2018年继续扬帆起航   近日,媒体关于南玻集团中标雄安新

原标题:打造新南玻:实施近5亿股权激励 2018年继续扬帆起航

  近日,媒体关于南玻集团中标雄安新区玻璃外墙的消息广泛流传,对此,南玻A(000012)1月5日在互动平台表示,该中标信息属实,并表示南玻凭借其优质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品牌效应,被指定为雄安新区首期建设项目外墙玻璃唯一供应商,且未来还将加大对雄安新区市场的开拓。

  过去的一年多,南玻集团似乎并没有给外界带来过多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反而时不时有一层阴郁的气氛弥漫着,尤其是2016年底公司原高管集体辞职,且不少重量级高管甚至到对手公司担任要职;另一方面,这一年南玻的财报及股价表现也不是特别理想。一时间业界对南玻的经营表示担忧。

  实际上,外界看起来似乎并不景气的南玻2017年,却正是其调整战略布局的一年。对此,南玻方面也在近期表示,经过一年的调整和布局,公司已经制定了明确的发展战略,集团上下正在朝着战略目标不懈努力,携手同行,共同打造新南玻。

  近5亿“股权激励”:新南玻着眼长远发展

  对于南玻集团来说,从2017年的相关举动来看,他们选择的道路是长远发展,这从去年第四季度的一项股权激励措施可见一斑。

  去年10月26日,南玻集团通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7年A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及其摘要的议案》等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相关议案。此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为每股4.28元,若不考虑解锁条件及股价变化而做简单估算,南玻A此番以五折价格授予的股权激励计划,相当于向其管理层及业务骨干派发了价值接近5亿元的“大礼包”。

  具体来说,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合计为97,511,654股,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激励对象共454名,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管理团队、技术及业务骨干。具体情况如下:

  据了解,在公司业绩考核指标方面,此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分三期解锁,解锁考核年度为2017年,2018年,2019年三个会计年度。公司每个会计年度考核一次,以达到业绩考核目标作为激励对象的解锁条件之一。具体如下:

  在个人业绩考核方面,激励对象只有在上一年度绩效考核为“合格”及以上,才能解锁当期激励股份。此外,据公告显示,本次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激励对象限制性股票所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而关于此次实行股权激励方案的原因,据南玻方面透露,主要是想通过股权激励将公司的发展、股东利益与核心管理与技术团队的利益有效绑定,从而保障核心团队能够勤勉尽责地为公司的长期发展努力,而这对公司中长期成长及市值与市场的影响提升是具有积极作用的。

  转型期的亮点业务:电子玻璃与显示器件

  从南玻集团去年第三季度的财报来看,电子玻璃与显示器件板块收入同比实现大幅增长,净利润水平实现突破性提升。对此南玻公司也向股民透露,电显事业板块随着技术的积累以及市场逐步开拓,整体形势转好,特别是清远高铝玻璃的市场投放,给公司带来了新的增长点。

  笔者查阅公司去年半年报得知,南玻电显事业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7亿元,同比增2.77亿元,增幅高达307.63%;实现净利润2207万元,同比增加2547万元。

  据了解,清远南玻高铝超薄电子玻璃是南玻集团第一条高铝生产线,目前产品已经广泛用于钢化玻璃保护膜、手机(前)盖板玻璃、ITO导电玻璃等领域。此外,它还可以用于3D手机盖板玻璃,且目前已有部分3D盖板客户已采用了清远南玻高铝玻璃产品。

  在南玻电子玻璃的优势及特性上,著名的康宁大猩猩玻璃采用的是流溢工艺,而南玻为浮法工艺。对比康宁、旭硝子等其他知名品牌产品,南玻的超薄电子玻璃产品部分性能指标表现更佳,单位生产成本具备一定优势,且客服方式也更贴合国内客户需求,因此总体来说,产品具有一定的竞争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手机双盖板初步表现出流行的势头之下,手机换代双盖板似乎也是未来的风口之一,而南玻电子玻璃也具有这方面的优势。南玻方面表示,前盖板加后盖板领域是南玻电子玻璃投入的主要市场之一,目前已有一定的市场份额,随着下游做屏的企业订单启量,盖板玻璃原片用量会增加,公司销售额也会提升。

  关于公司未来几年在业务方面的发展与工作思路,南玻方面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深耕壮大公司平板玻璃、工程玻璃、太阳能光伏及电子玻璃与显示器件等优势业务,不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保持公司在行业领域的技术创新优势。在此基础之上,抓住发展新契机,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参与国际竞争,将公司打造成一个综合性的产业集团。

  总体来说,对于南玻集团而言,2017年战略调整期已过,2018伊始就低调地拿下雄安新区首期建设项目外墙玻璃唯一供应商,新南玻的2018年是否会借势扬帆起航,迎来崭新的时代呢?我们拭目以待。(文/卢晓)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