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虽没有文工团,但美军仪式部队也是厉害的!


来源:趣文刷图美军

没有文工团的美军,靠USO劳军联盟组织为广大官兵提供现场文艺服务。但美军也是有悠久礼仪传统的军队,虽然没有文工团,但仪式部队也一样非常牛气。哪个国家都要迎来送往,同行来约,为避免友邦惊诧,总得拉出仪仗

没有文工团的美军,靠USO劳军联盟组织为广大官兵提供现场文艺服务。但美军也是有悠久礼仪传统的军队,虽然没有文工团,但仪式部队也一样非常牛气。

哪个国家都要迎来送往,同行来约,为避免友邦惊诧,总得拉出仪仗队秀下队列,代表全军接受检阅,这是基本的国际外交礼仪,美军当然也不能免俗。美军不仅有仪仗队,而且还不只一支,他们的任务范围也更宽泛,除了外交礼仪、庆典仪式等集体活动,也为普通官兵服务,如退役、调职仪式,军人的葬礼等,还为公众表演,如体育赛事等。

null

参联会主席邓福德和新加坡同行一起检阅仪仗队

美军各军种的仪式部队基本都归各自的首都军区管辖,陆军的仪仗队是第3步兵团,该团历史悠久,建团于1784年,那会儿美国还没有正式建国,所以该团号称全美第一团,也被昵称为“老卫士”,The Old Guard。

null

第3步兵团的礼炮排

null

参议院军委会主席麦凯恩专享陆军为他举行的阅兵式

null

陆军为副牧师长费舍尔准将举行的退役阅兵式

null

第3步兵团的殖民地方阵排

null

第3步兵团的另一项重要仪式任务——葬礼

这是陆军中尉韦斯顿·李的葬礼

null

虽说第3步兵团的主要任务是举行仪式

但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官兵还得玩儿命训练

空军的仪仗队就叫空军仪仗队,前某期我们见到过为空军参谋长站岗的空军仪仗队军人,空军虽然是开战机的,但空军仪仗队却偏爱耍枪。

null

空军仪仗队在总统山前秀“枪法”

null

空军仪仗队在纪念日游行庆典中列队行进

null

空军仪仗队也有为官兵举行葬礼的任务

这是空军中将迈克尼克尔的葬礼

陆战队更是有悠久的礼仪传统,华盛顿特区陆战队军营每周五都举行阅兵仪式,市民也可进场观礼,美军也会借场子为退役官兵、退休高官举行告别仪式,比如总统、国防部长,军队也会借场子“拉拢”其他部门高官,比如国务卿,所以陆战队的仪仗队可是很棒的。

null

陆战队的周五夜阅兵

null

陆战队司令邀请各军种军事主官阅兵观礼

null

国防部长马蒂斯邀请国务卿蒂勒森阅兵观礼

null

参联会主席邓福德上将邀请阵亡将士家属观礼阅兵式

观礼的群众已经挤满看台

null

另外一种广泛存在的仪式部队就是军乐队,在各种仪式上演奏国歌军歌是最传统的业务,但美军的军乐队业务范围可是很广,比如我们某期在空军参谋长圣诞招待会上陪同演出的军乐队,就是空军军乐队的一支摇滚乐队。

null

空军军乐队列队行进表演

null

空军军乐队的摇滚乐队

null

陆军的军乐队身着殖民地军服

null

海军太平洋舰队的军乐队演奏,儿童驻足观看

null

陆战队的军乐队,阅兵前演奏

null

海军军乐队街头演出

null

空军预备役部队的管风琴乐队,身着苏格兰传统服装

null

海军军乐队为军人举行葬礼

仪式部队是专为礼仪仪式准备的,但礼仪也还是为人服务的,大场面需要礼,广大官兵的日常也少不了礼。美军建立的仪式部队,不但登大雅之堂,为公侯将相服务,也走街串巷,服务平头小卒,神奇的仪式部队,神奇的美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