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农村3姐弟取暖时煤气中毒身亡 获赔52000元


来源:每日人物

每日人物王艳报道1月17日,陕西安康市汉滨区因煤气中毒死亡的姐弟三人在村子里下葬,三具棺木由村民抬往李家的承包地。同时,他们的母亲柯希爱与继父陈坤也获得了小额扶贫保险理赔金12000元以及中国人寿学平

每日人物王艳报道

1月17日,陕西安康市汉滨区因煤气中毒死亡的姐弟三人在村子里下葬,三具棺木由村民抬往李家的承包地。同时,他们的母亲柯希爱与继父陈坤也获得了小额扶贫保险理赔金12000元以及中国人寿学平险理赔金40000元。

1月15日14时30分许,李家姐弟三人因煤气中毒丧命。1月16日,汉滨区委宣传部发布通稿称,3名孩子死亡原因为家用无烟煤取暖导致煤气中毒。事发时家长不在家,其返家时发现三个孩子已出现意外死亡。

null

李家三个孩子的葬礼。

​死者为三姐弟,大姐李某萍,17岁,死亡时就读于汉滨新建职中,二姐李某燕,12岁,死亡时于汉滨区铁路九年制读初二,三弟李某超,10岁,与二姐在同一所学校读五年级,他们生活于汉滨区关庙镇大垭村8组的一座二层民房中,母亲柯希爱与继父陈坤靠打零工为生。

死者的老师王某和邻居告诉每日人物,事发之前,母亲与继父出门探亲,1月14日便已经返回,却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在自家租的城郊房里过夜。据村民介绍,这所房子租来是为了孩子读书的便利,三个孩子周一早上八点去城里上课,前一晚一般都会提前来到这个租用房过夜。但事发前的周日,尽管孩子没有出现在这个租用房中,也没有引起父母的警觉。

上述邻居提到,1月14日,村中曾有人发现李家姐弟在家烤火,并提醒他们不要烤火,注意安全,姐弟三人没有理睬。

1月15日早上,学校的老师打电话给柯希爱,告知其孩子没有去上课,柯希爱于电话中给孩子请了事假。中午回到家后,母亲与继父看到门窗紧闭,叫门无人应答,发觉事情不对。下午两点钟,120急救的鸣笛响遍全村,但为时已晚。

李家的邻居对每日人物称,得知消息后,李秋萍三人的姑姑们前往李家,“哭得撕心裂肺”,孩子的母亲柯希爱站在旁边,在四个姑姑的要求下,柯希爱向死去的孩子下跪。

李家在当地是贫困户,上述邻居告诉每日人物,孩子的生父以“混社会”为生,“长得很好,个子高大,冒称公安来骗钱”,后来被人打断了脊椎,“能走路,但是不能干活”,不堪忍受妻子的冷漠对待,于2010年前后服毒自杀。两三年后,柯希爱再婚,继父陈坤以入赘的形式住在李家。

王老师对每日人物提到,大女儿性格倔强,自己看到她穿得衣服又脏又破,曾经将自家孩子的衣服送给她,她收下后扔在路边。二女儿曾经偷窃他的办公用品,一只红笔与一只黑笔,辩称是其姐姐赠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