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极品高山老树猫山王榴莲真的来了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极品高山老树猫山王榴莲真的来了   ——麦迪尔海外探味,攻占味蕾的最后一道防线   马来西亚

原标题:极品高山老树猫山王榴莲真的来了

  ——麦迪尔海外探味,攻占味蕾的最后一道防线

  马来西亚当地人都说他们国家全年只有三个季节,旱季,雨季和榴莲季。每年到了榴莲大产季,大批的榴莲粉丝都会“打飞的”蜂拥至马来西亚劳勿,只为品上一口极品高山“老猫”。

  2018年1月8日,麦迪尔(厦门)进出口有限公司在国内某众筹平台上线了高山老树猫山王榴莲的项目,拉开了2017年马来西亚大产季猫山王果肉王在国内销售的序幕。据了解,此次众筹项目中的猫山王榴莲全部来自马来西亚彭亨州劳勿县高山上。

  什么样的猫山王才算极品高山老树猫山王榴莲

  在马来西亚很多地方都有产猫山王,但是只有彭亨州劳务县所产的猫山王品质最好,现在彭亨州已经成为了猫山王原产地的代名词。

  猫山王有分为高山榴莲和平地榴莲,种植在高山斜坡上的猫山王,阳光照射充足,空气好,雨水足,雨水会随着地势顺流而下不会被聚集于根部,所结猫山王榴莲的果肉干爽,果肉外皮干皱,味道甘甜,微苦,高山猫山王以老树为主。

  猫山王的品质好坏还取决于植株的树龄,猫山王需要7-10年才会结果,树龄需在25-30年以上老树猫山王果实才是最好的。吃榴莲时可以留意果肉质地,皱纹愈多表示年份越老,口感越佳。

  如何规范进口高山老树猫山王

  目前,马来西亚榴莲进口至中国只能以冷冻果肉的形式,整颗鲜果进口是不合法的,而市面上销售的鲜果猫山王大多数是泰国和越南接种榴莲冒充。冷冻猫山王果肉质量页参差不齐,行业标准不规范,致使大多数的进口商资质证件不全,工厂不规范,冷冻技术低下。

  麦迪尔(厦门)进出口有限公司为此找遍了马来西亚大大小小数百家榴莲果肉加工厂,最终确定与马来西亚联邦农业销售局(FAMA)达成合作。FAMA是中马双方卫生部农业部共同认可拥有出口资质的工厂,拥有良好生产规范认证(GMP认证)、HALAL(清真)认证、马来西亚农业部授权证书,而麦迪尔是中国质监总局和马来西亚卫生部联合指定的榴莲合格进口商之一。

  目前,马来西亚联邦农业销售局(FAMA)的工厂拥有亚洲唯一一台-193℃液氮急冻设备的工厂,五分钟即可完成急速冷冻,猫山王通过这种瞬间急冻的处理,能最大限度确保卫生安全和口感完美。

  中国市场在不久的将来即可迎来鲜果猫山王?

  2017年11月25日,外媒报道称,马来西亚榴莲种植数量最多的州——彭亨州举办了“马来西亚国际榴莲文化旅游节”,吸引了大批的中国榴莲爱好者前往。

  马来西亚农业部长哈迈德·沙贝里·奇克表示,榴莲上的灰尘和害虫令中国不敢接受马来西亚的全果产品,但是与中国政府的谈判可能会令其在一年内批准全果进口,马来西亚农业部正在指导果农利用网兜和绳索在这些2公斤重的果实跌落地面之前将其接住,确保榴莲的品质。

  图 1麦迪尔公司体验从绳索拉下来的榴莲

  图 2麦迪尔公司拍摄的榴莲落在网兜里

  据了解,此次麦迪尔公司在马来西亚采访到农业部副部长MOHD ANIS表示,正规出口商必须具有果园的GAP认证, 加工厂的GMP认证,以及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执照。在出口到中国之前必须经过所有相关政府部门的批准,这一切都是为了确保高质量的榴莲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农业副部长还提到,2017年出口到中国的榴莲有7000万令吉,2018年的目标是突破1亿令吉。

  图 3马来西亚农业副部长接受麦迪尔公司采访

  图 4拿督麦与麦迪尔合作采访

  通过正规优质的渠道购买猫山王

  在国外食品引进国内时存在着巨大的隐患,安全检验检疫显得十分重要,笔者认为选择一些正规合格的进口商购买国外食品是必要的,相对于走私,以次充好,安全证书不到位等各种情况,也许商品廉价,但却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