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毛泽东为何摆手示意不穿叶剑英元帅送来的防弹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毛泽东的安全保卫问题是身边战友和工作人员的头等大事。毛泽东的“管家”吴连登回忆说,叶剑英曾坚持要为毛泽东准备防弹服,但遭汪东兴反对。后来吴连登受叶剑英委托把弄好的防弹服送给毛泽东,毛摆手示意拿走,说:“如果你们怕群众,你们拿去穿,我毛泽东不穿,人民群众不会搞我的,坏人想搞我搞不了。”

核心提示:毛泽东的安全保卫问题是身边战友和工作人员的头等大事。毛泽东的“管家”吴连登回忆说,叶剑英曾坚持要为毛泽东准备防弹服,但遭汪东兴反对。后来吴连登受叶剑英委托把弄好的防弹服送给毛泽东,毛摆手示意拿走,说:“如果你们怕群众,你们拿去穿,我毛泽东不穿,人民群众不会搞我的,坏人想搞我搞不了。”

毛泽东 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国新闻网,作者:佚名,原题:凤凰卫视新年纪录片披露鲜为人知的毛泽东传奇

为纪念毛泽东110周年诞辰,凤凰卫视将于新年伊始推出纪录片《凤凰大视野:说不尽毛泽东》。由知名女主持人陈鲁豫主持的这一节目,走访了近20位曾经在毛泽东身边工作的人,包括他的机要秘书、警卫、贴身卫士、厨师、理发员、摄影师、医生、护士,以及毛泽东的家人和与他有过交情的政界人物,由他们娓娓道出一些鲜为人知的传奇。

从受访嘉宾所披露的一些发生在毛泽东和他们之间的故事中,观众可立体地了解这位新中国开国领袖的生活细节和性格全貌。

毛泽东当年的警卫员高富友讲述了毛和江青恋爱过程中的一些小插曲。当时江青还是“鲁艺”学生,毛泽东连看了两晚江青参与演出的《打渔沙家》后,嘱咐送大米给“鲁艺”学生,改善一下她们的生活。毛的安排令高和战友们感到不高兴,因为他们自己连小米也吃不饱。当时毛泽东还和夫人贺子珍在一起,他们吵架的时侯,竟也经常找高和身边的人评理。后来贺不在时,江青就去接触毛泽东,但她处处受到对她有些反感的警卫员的为难。

节目中亦讲述在许多重大事件背后的毛泽东。毛泽东当年的厨师程汝明回忆说,在1959年庐山会议期间,毛泽东曾有好几天没吃饭,有管理员问他是不是饭做得不好,毛泽东只说了一句:“不是你们的事。”管理员再不敢问下去,甚至连中央委员级的同志也不知道个中原因。

文革期间,毛泽东的安全保卫问题是身边战友和工作人员的头等大事。毛泽东的“管家”吴连登回忆说,叶剑英曾坚持要为毛泽东准备防弹服,但遭汪东兴反对。后来吴连登受叶剑英委托把弄好的防弹服送给毛泽东,毛摆手示意拿走,说:“如果你们怕群众,你们拿去穿,我毛泽东不穿,人民群众不会搞我的,坏人想搞我搞不了。”

这部共10集的纪录片,由2004年1月1日开始,周一至五晚间八时零五分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将通过嘉宾的真实回忆和真情流露,力图向观众呈现一个有血有肉的毛泽东。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