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称在巴边防哨所看到中国专家 印军警戒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月16日电据印媒16日报道,印度情报机构称在巴基斯坦边防哨所看到4至5名中国技术人员,称他们是在为巴基斯坦军方调试监控设备。印情报机构还向印度边防部队“发出警报”,指示

海外网1月16日电据印媒16日报道,印度情报机构称在巴基斯坦边防哨所看到4至5名中国技术人员,称他们是在为巴基斯坦军方调试监控设备。印情报机构还向印度边防部队“发出警报”,指示其收集更多相关信息。

据“今日印度”报道,印度情报机构称,目击到4至5名中国技术人员出现在印度比卡内尔(Bikaner)对面的巴基斯坦边防哨所占纳特·居尔(Jannat Gul)。情报消息称,这些中方技术人员的行动与帮助巴基斯坦军方调试监控设备有关。

据报道,印度情报机构向印度相关部门“发出警报”,印度边防部队也收到了警报,并被指示收集更多相关信息。

报道称,自印度陆军参谋长上周发表一系列言论后,中印之间氛围又有紧张趋势。1月12日,印度陆军参谋长拉瓦特在记者会上宣称,“虽然中国是一个强大的国家,但印度也不是一个弱小的国家”,“印度在军事上应将重点转向北部边境”等。他还表示,洞朗不属于印度,在洞朗事件中,印军确实进入了不属于印度的领土。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进行了充分回应。陆慷表示,过去一年,中印关系经历了一些波折。去年9月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两国领导人就妥善管控争议、推动中印关系回到健康稳定发展轨道达成重要共识。近一段时期,中印双方加强对话磋商,两国关系总体上呈现出改善发展的积极势头。

陆慷提到,在此背景下,这位印军高官发表印在军事上应将重点转向北部边境等不具建设性的讲话,不仅有悖于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也与双方推动中印关系改善发展的努力不符,无助于双方共同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陆慷说,中印是重要邻国,当前双方都正处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关键阶段,两国理应加强战略沟通,消除战略疑虑,开展战略合作。我们敦促印方按照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精神,多做有利于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的事,不要做任何可能使局势进一步复杂化的事,要以建设性的方式处理两国间事务,推动中印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这符合本地区的共同利益,我们相信也符合印方自身的利益。

陆慷强调,需要特别指出的是,这位印度高级军官的表态再次表明,印军去年非法越界行为的事实非常清楚、性质明确。洞朗属于中国。中印边界锡金段已由历史界约划定。洞朗是中国领土。中方将继续按照历史界约规定在洞朗地区行使主权权利,坚定不移地维护自己的领土主权。我们要求印度军方认真汲取教训,恪守历史界约,切实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为两国关系的积极发展创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责任编辑:薛满意 PN01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