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着力构建特色现代化工业体系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新疆着力构建特色现代化工业体系 新疆网讯(记者王丽丽)新疆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有重要

原标题:新疆着力构建特色现代化工业体系

新疆网讯(记者王丽丽)新疆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有重要影响力的西部制造业强区,着力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产业惠民、绿色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开放等方面集中发力,构建新疆特色现代化工业体系。

17日,记者从自治区经信委了解到,新疆制定特色现代化工业体系战略目标,力争到2020年,新疆特色现代化工业体系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达到30%以上;劳动密集型产业带动就业能力进一步增强,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发挥重要作用;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重点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到2025年,“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在新疆得到贯彻落实,建成国家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有重要影响力的西部制造业强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大幅提升,劳动密集型产业带动就业能力显著提高,网络空间综合实力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

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大调结构、转方式力度,构建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新疆特色现代化工业体系是以规模经济型产业为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劳动密集型企业为重点,信息网络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经济增长与产业惠民协同发展,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有力保障的具有新疆特点的现代化工业体系。

今年,新疆将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产业扶贫、绿色发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企业服务、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推动新疆特色现代化工业体系建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