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疆助力 “漏斗胸”男孩获新生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沪疆助力 “漏斗胸”男孩获新生 新疆网讯 因为先天性“漏斗胸”压迫心肺,12岁的新疆男孩峰峰

原标题:沪疆助力 “漏斗胸”男孩获新生

新疆网讯 因为先天性“漏斗胸”压迫心肺,12岁的新疆男孩峰峰肺活量只有同龄孩子的一半。近日,在上海、新疆两地各方的帮助下,峰峰前往上海及时接受免费矫正手术。康复后,他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样学习、生活。

“孩子手术很成功,是大家的爱心让我们在异乡充满温暖和力量。”1月17日,西部计划志愿者尹健亚收到了峰峰爸爸王文德的微信消息,得知峰峰出院将要返回家乡,尹健亚和几个志愿者计划一起去探望他。

今年23岁的尹健亚是上海政法学院学生,去年夏天,他报名加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一团进行志愿服务,在工作中,尹健亚结识了峰峰一家。

12岁的峰峰被查出患有“漏斗胸”,一到冬天就咳嗽发烧,骨头就快压迫到心脏。由于家里经济困难,峰峰一直没有接受手术,随着年龄增长,他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当地医生建议尽早手术,不然不仅会影响孩子正常发育,还会使其心理受挫。

尹健亚了解到峰峰情况后,立即着手想办法帮助他,一场沪疆两地的爱心接力由此开始。尹健亚经过多方联系,最终在共青团上海市委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上海市儿童医院的帮助下,经过专家会诊,为峰峰申请了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救助,获得了免费手术的机会。不仅如此,四十一团方面、尹健亚所在上海政法学院的老师们接力相助,几天时间里还为峰峰一家筹到了2万余元善款。

今年1月10日,峰峰在上海市儿童医院顺利接受了漏斗胸矫治术,术后,峰峰康复良好,预计两年后还需手术取出矫正畸形的钢板。

1月17日,记者从上海市儿童医院了解到,峰峰的先天性“漏斗胸”,已经压迫到了心脏,导致心肺功能异于常人,肺活量只有同龄孩子的一半。通过手术矫正,经过康复,孩子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样学习、生活。(李晓青 陈诗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