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少大学生寒假选择去做兼职,哪种工作最受欢迎?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不少大学生寒假选择去做兼职,哪种工作最受欢迎? 眼下,不少高校都已经放了寒假,假期期间,不少

原标题:不少大学生寒假选择去做兼职,哪种工作最受欢迎?

眼下,不少高校都已经放了寒假,假期期间,不少大学生选择找份兼职来充实自己。1月17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大学生寒假兼职市场火热,日均薪资在70—100元左右的课外辅导类工作备受追捧。
杨雪是德州学院大三的一名学生,这个寒假她找了一份家教的工作,准备工作一个月后再回老家。杨雪告诉记者,她是英语专业的学生,在她的班级里有好几个跟她一样,选择在假期兼职赚点零花钱的。“我现在是给一个将要升初中的学生补习外语,每天两个小时,一个小40块钱。”杨雪说,一个月下来她能挣2000多元钱,挣的这些钱,除了平时花销外,她计划再买些考研书籍,为明年的考研做准备。
同样选择在寒假兼职赚钱的还有在外地一高校读书的刘瑞,寒假开始后他就回到了德州,现在在天衢路上一家课外辅导机构工作。每天除了给学生上课外,刘瑞还会协助负责招生的主管进行招生,他的工资为100元/天。刘瑞坦言,在其所工作的辅导机构有五六个是兼职的大学生。“兼职大学生中选择和课外辅导类相关的占很大的比例。”刘瑞说,他几乎每个寒暑假都会找些兼职做,据他的经验,课外辅导类兼职工作在大学生中最受欢迎,而且日工资也不低,一般都在70-100元左右。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也有大学生会选择餐厅服务生、商场促销员或销售代理等岗位度过自己的假期。虽然比较辛苦,但不少大学生表示,希望通过兼职来锻炼自己,积累一些社会经验,更早得接触职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路龙帅)

编辑 小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