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贷监管步入后半场投融家限额合规性位列前四十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网贷监管步入后半场投融家限额合规性位列前四十   近日,国内网贷行业知名门户网贷之家对外发布

原标题:网贷监管步入后半场投融家限额合规性位列前四十

  近日,国内网贷行业知名门户网贷之家对外发布了网贷行业最新限额合规排行榜,统计结果显示投融家借款限额合规走在前列,在《超限金额占比(贷款余额超20万元)最低TOP50平台》和《超限金额占比(贷款余额超100万元)最低TOP50平台》两个排行榜中分别位列第34名和第39名。借款限额是衡量平台是否完成了小额分散要求的核心指标,因此也被视为是P2P网贷平台合规的必要条件之一。

  据了解,该限额合规性排行榜是以网贷之家选取的2017年12月成交量突破亿元平台为样本,对整改较好的平台进行展示。结果表明,与年初的占比数值相比较,待还超20万元的占比约下降了14个百分点,待还超100万元的占比约下降了17个百分点。网贷行业的借款限额合规上愈发向好。从地区整改来看,全国31个省市中,上海的借款限额整改状况最好,另两个网贷重镇——北京、广东近一年超100万元的占比数值约下降了20个百分点。从资产业务分布状况来看,合规平台(选取待还超额100万元占比小于1%的平台)资产业务类型中涉及个人信贷、车贷的累计占比达到75%,可见个人信贷、车贷等小额资产业务更能满足监管合规的要求,诸如供应链金融等涉及企业类贷款占比达到了11%。

  自2016年银监会在《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首次提出:同一借款人在同一平台上借款不得超过20万元、同一法人或其他组织在同一平台上借款不得超过100万元。对P2P借款业务规模作出限制以来,行业内涉及超额借款业务的平台普遍面临着极大的业务转型压力。与此同时,以汽车金融为代表的小额资产领域则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近一年多时间,网贷平台按照借款限额的合规性要求进行了大幅度的整改。在强监管背景下,网贷平台合规化进程明显提速,往日的大标平台纷纷转型,行业格局一再发生改变。而投融家作为一家专注汽车金融和消费金融市场的金融平台,坚持开发小额分散资产,推出快抵贷快车宝、工薪贷、公积贷等产品,高度契合监管要求。

  随着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投融家在合规发展上的优势也越来越突出。2017年,投融家将合规作为平台发展的第一要务,所取得的合规发展成果同样有目共睹。投融家积极配合合规整改工作,包括严格控制借款业务金额、上线银行存管、在官网建立信息披露专区等等。除此之外,为了将平台相关信息更加透明地展示给所有投资人,投融家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披系统,全面公开披露机构信息和运营信息等。未来,投融家将继续在合规前提下实现稳步发展,坚决打造一个合规、稳定、安全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