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鲁木齐小西沟路口通行有新变化 您别走错啦!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乌鲁木齐小西沟路口通行有新变化 您别走错啦! 1月17日,在苏州路和北京路路口,新市区交警大

原标题:乌鲁木齐小西沟路口通行有新变化 您别走错啦!

QQ图片20180117175327

1月17日,在苏州路和北京路路口,新市区交警大队北京路中队民警赵培锋在指挥交通。记者刘志龙摄

新疆网讯(记者彭芳 通讯员杨湘辉)常走乌鲁木齐苏州路立交桥的市民可能都知道,要想从高架桥往北京路走,排长队是在所难免的。

1月17日这个常年东西向道路都排队的苏州路与北京路交汇路口(以下简称:小西沟路口),通行方式有了新的变化,通过四天的适应后,原本要持续到12点的早高峰时段,至10时50分就提前结束了,而北外环原本向西排到西外环处、向东排队到南湖路上桥口的长龙也没有了。

据了解,这是继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优化专班调整五星路八一中学门前交通后,又一个全新的交通优化方案,主要为缓解北外环东西双向通过匝道驶入小西沟路口的车辆排队现象。

目前,小西沟路口的出行新方式仍在进一步优化中,乌鲁木齐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查看路口的标志、标线,避免走错。

记者发现:三处堵点改各行其道

17日10时30分,在小西沟路口记者看到,东西双向驶入路口的车辆,在一个绿灯时间就能基本走完。

交通优化专班民警刘昌隆告诉记者,在此前,该路口的早高峰自9时至少能持续到12时,而晚高峰则从18时持续到21时,也算是首府高峰时段持续最长、排队车辆最长的路段之一。

而造成该路段排队的原因主要源自三处堵点的车流交织,分别为肿瘤医院进出车辆的交织;肿瘤医院门前辅道变道车流的交织;以及从蜘蛛山隧道下匝道后,左转车流与直行车流的交织。

记者在路口看到,新调整的疏堵方案已让东西向的交通不再拥堵,各条车道基本没有交织点,各路车各行其道。

微信图片_20180117174131

通行变化指示图。(交警部门提供)

路口变化:三个变化看标志通行

交通优化专班民警段明介绍,此次小西沟路口的通行主要有以下三个变化,乌鲁木齐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查看路口的标志、标线,按指示通行,避免走错、拥堵。

首先,从蜘蛛山隧道下匝道欲进入小西沟路口的车辆,可以从辅道直接拐入主道,并通过主道右侧的左转车道左转。此后,该方向辅道将不设左转车道。

其次,从东外环方向通过下匝道进入路口的车辆,将不可拐入主道。为方便匝道驶下车辆左转、掉头,将辅道最左侧车道设置为左转、掉头车道,车辆按信号灯指示依次通行。需要注意的是,此后从苏州路地面道路东向西(美居物流园)方向主道驶入小西沟路口的车辆,将不能再左转。左转车辆须通过路口,到下一个掉头口掉头驶回。

第三,昆明北路与苏州东路交汇的丁字路口,随着黄色网格线的上岗,也将不能再作为车辆排队进入肿瘤医院的专用车道。如通过该路口车辆不能直接进入医院,您须开车从科学街-昆明路南向北右转-绕行进入医院。占用黄色网格线停车等候,将因违反禁止标线,被处以200元、记3分的处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