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全第一 生命无价”额敏县郊区乡开展国旗下安全警示教育学习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安全第一 生命无价”额敏县郊区乡开展国旗下安全警示教育学习 亚心网讯(通讯员 井桂荣)1月

原标题:“安全第一 生命无价”额敏县郊区乡开展国旗下安全警示教育学习

亚心网讯(通讯员 井桂荣)1月15日,额敏县教科局驻依萨塔木村工作队在文化阵地组织了升国旗宣讲活动。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共210人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升国旗活动结束后由第一书记进行了用煤取暖、交通、食品等安全防范知识的宣讲活动。现在正值冬季,许多村民还是在使用传统的用煤炉取暖,其中存在不少安全隐患。所以一再向村民强调要要做到定期检查烟筒和烟囱是否漏气,是否堵塞。长时间停火后,再生火时一定要检查烟筒和烟囱。确保自身的安全。用火炕取暖,要经常检查火炕的密封情况,做到不漏气,排烟顺畅。刚刚生着的煤炉,最容易产生一氧化碳,应及时打开窗户通风,并等炉火着旺后,再封火,切不可用湿煤封火。封火后对燃烧未尽的炉灰,应及时清理等等一系列地安全防范知识。接着又对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着重进行了宣讲,要求群众出行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特别冬季也要注重食品饮食安全,不要吃腐败变质、霉变的食物,购买食物时一定要观察食品包装,不能购买三无食品。

“通过这次宣讲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在大家的努力下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的安全”依萨塔木村第一书记张刚说道。

责任编辑: 连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