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提出两岸关系“新三不” 国台办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蔡英文提出两岸关系“新三不” 国台办回应   中新网1月17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近期在

原标题:蔡英文提出两岸关系“新三不” 国台办回应

中新网1月17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近期在年终记者会上提出两岸关系“新三不”。对此,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今天作出回应。他称,台当局拒不接受“九二共识”,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致使两岸关系处在政治上僵持的局面。未来是回到“九二共识”共同基础上来,还是向相反方向变本加厉发展,取决于台湾方面。

资料图:马晓光中新社记者杨可佳摄

国台办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问,蔡英文在年终记者会上提出两岸关系“新三不”,就是两岸关系不会暴走、不会僵住,也不会回到过去的老路上,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

对此,马晓光指出,关于这个问题,实际情况是,2016年“5.20”以来,由于台湾当局拒不接受“九二共识”,不承认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严重损害双方互信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致使两岸关系处在政治上僵持的局面,造成这一问题的原因是众所周知的。

他指出,当然,未来是从善如流,回到“九二共识”的共同基础上来,跟大陆一起致力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还是向相反方向变本加厉地发展,取决于台湾方面。

推荐
国台办:有信心推动两岸关系克难前行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1/17/wf2_4762386_14181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