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海军蓝岭号指挥舰完成大修升级


来源:中外舰闻

原标题:美国海军蓝岭号指挥舰完成大修升级

近日,在日本横须贺军港历经了18个月的大修升级之后,随着船坞开始注水,服役近50年的美国海军第七舰队 “蓝岭”号(USS Blue Ridge LCC-19)两栖指挥舰与海水重聚,该舰很快将离开船坞进行水密完整性测试并重回舰队序列,“蓝岭”号将继续服役到2039年左右,也就是总共会服役大约70年的时间。

在技术升级方面,“蓝岭”号两栖指挥舰此次安装了综合海上网络和企业服务(CANES)系统(如图1和图2)。该系统是一个更强劲、更灵活的虚拟网络,可以在用户需要的时候更新软件和用户服务,进一步确保信息安全。不仅如此,这也是美国海军最大规模地将最新版的CANES安装的军舰上。

“蓝岭”号两栖指挥舰是美国海军海上综合作战指挥能力最强的战舰,为第7舰队的旗舰。该舰舷号19,1967年2月27日动工建造,1969年1月4日下水,1970年11月14日服役。它是二战以来设计的最大的指挥舰。在两栖作战中,能提供海、空、陆综合指挥控制设施。

1989年5月,美国海军“蓝岭”号指挥舰、“斯特里特号”导弹巡洋舰以及“罗德尼·戴维斯”号护卫舰组成的舰艇编队对中国展开了历史性的访问,这是时隔40年多后,美国军舰首次到达上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