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七届中国阿勒泰冰雪节暨第十二届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庆典活动精彩呈现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第七届中国阿勒泰冰雪节暨第十二届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庆典活动精彩呈现 亚心网讯(记者刘芳 )

原标题:第七届中国阿勒泰冰雪节暨第十二届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庆典活动精彩呈现

亚心网讯(记者刘芳 )1月16日,第七届中国阿勒泰冰雪节暨第十二届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庆典活动,在人类滑雪起源地阿勒泰市隆重举行。

据阿勒泰市副市长俞光普介绍,今年,地区明确提出阿勒泰市要“重点打造冰雪文化,建设冰雪圣城”的旅游发展思路,阿勒泰将紧紧围绕“一核三区四环九镇”和“圣城十景”的旅游发展布局,着力打造古老人类滑雪起源地冰雪圣殿、世界冰雪文化重地、国际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高地,积极争取建立国家、自治区冰雪运动训练基地,承办高等级冰雪运动赛事,进一步提高阿勒泰市人类滑雪起源地知名度,全面提高阿勒泰在全疆、乃至全国冰雪运动中的地位,为构建阿勒泰滑雪大区做出新的贡献努力打造丝路航站、冰雪圣城、千里画廊的阿勒泰,实现“旅游业作为主体产业,牵动一产、托举二产”,实现”百村增收、万户就业”的目标。

据记者了解,在2017-2018年度冬春旅游活动中,共有26项冬春游活动带着疆内外游客畅游冰雪阿勒泰。2017年阿勒泰市累计接待游客216.6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2%、22.6%,旅游人数逐年攀升。

“三亿人上冰雪”的理念和口号已成为阿勒泰大力推动和发展冰雪旅游的美好愿景,长达六个月的阿勒泰冬季景观,如同千里水墨画卷,银装素裹、黑白分明、冰清玉洁。

阿勒泰地区旅游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郭文会: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活动,标志着阿勒泰冰雪旅游活动已进入高潮阶段,我们阿勒泰地区有优质的冰雪资源和悠久的滑雪文化,我们将不断开发冰雪旅游产品,并借助各种节事活动,努力打造丝路航站、冰雪圣城、千里画廊的阿勒泰,为实现地委、行署提出的“旅游业作为主体产业,牵动一产、托举二产”,实现”百村增收、万户就业”的目标做好我们的工作。

本次纪念日庆典活动由中国戏曲学院副教授汪粤担任总导演,活动由开幕式仪式、雪地实景演出及滑雪方队表演三大部分组成。“庆典的演出人员大多数都是普通群众,他们饱满的热情让我佩服,外面天寒地冻,但他们对演出的积极使得我们两天就圆满地完成开幕式的演出任务。”汪粤说。

在本届阿勒泰冰雪节上,除了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以外还进行了中国·阿勒泰古老毛皮滑雪及挪威·泰勒马克滑雪友谊表演赛,人类古老滑雪和现代化滑雪将在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新疆阿勒泰这片土地上碰撞出激情的火花。

当日,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人声鼎沸,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及和当地群众近千人,观赏了精彩的庆典演出,庆典演出在欢快的女子集体舞《青春少女》中拉开帷幕,歌伴舞《请到阿勒泰来做客》体现了阿勒泰人民的热情。据介绍,本次纪念日庆典活动由中国戏曲学院副教授汪粤担任总导演,活动由开幕式仪式、雪地实景演出及滑雪方队表演三大部分组成。

开幕式仪式特邀中国盛典组委会、副秘书长金金进行主持;雪地实景演出由三个单元组成,第一单元主题为《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第二单元主题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各族群众心连心》、第三单元为主题《人类滑雪起源地冰天雪地展新姿》;第三部分将由滑雪方队进行表演,代表当地连续举办十二届冰雪节的辉煌。在2015年举行的国际古老滑雪研讨会中,与会18个国家的专家学者经过充分地实地考察与认真研讨,达成共识,在通过并发布的《2015阿勒泰宣言》上签字确认,对中国新疆阿勒泰是人类滑雪的起源地给予了肯定和支持。

阿勒泰地区的冰雪资源全国罕有,雪期长,雪量大,雪质优,海拔和温度适宜,是全国开展冰雪运动最好的地区之一。在本届阿勒泰冰雪节上,除了丰富多彩的演出活动以外还将进行中国·阿勒泰古老毛皮滑雪及挪威·泰勒马克滑雪友谊表演赛,人类古老滑雪和现代化滑雪将在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新疆阿勒泰这片土地上碰撞出激情的火花。据了解,在阿勒泰地区2017-2018年度冬春旅游活动中,共有26项冬春游活动带着疆内外游客畅游冰雪阿勒泰。来自全疆各地乃至内地省市的人们打破了阿勒泰冬季的宁静。刚刚结束的禾木泼雪节的欢乐气氛还没有完全散去,远道而来的游客们又在这里享受着人类滑雪起源地纪念日冰雪旅游的魅力。

责任编辑: 王渊

分享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