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汽车总站月底前实现电子检票,扫下条形码就进站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德州汽车总站月底前实现电子检票,扫下条形码就进站 为方便旅客出行,节省旅客购票时间,按照山东

原标题:德州汽车总站月底前实现电子检票,扫下条形码就进站

为方便旅客出行,节省旅客购票时间,按照山东省交通厅相关要求,自2017年12月27日零时起,德州汽车总站进行联网售检票系统升级,本月底德州汽车总站将实现电子检票新时代。

据德州汽车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减少旅客购票和检票等待时间,加快车站旅客的流通,德州汽车总站对检票系统进行了升级。升级后,将有效缓解重点节假日、暑寒假客流高峰期间人工售票窗口购票时间长和购票方式简单等一系列问题。月底前,旅客可通过“德州汽车总站” 微信公众号以及相关合作第三方网络售票平台,目前合作的售票平台有携程网、畅途网、巴士管家、同程旅游、365汽车票等,均接入了德州汽车总站省联网售票系统,购买客运车票后,无须再到自助取票机打印纸质车票,旅客只须将手机二维码电子车票或纸质二维码车票置于检票机的扫描窗口一刷,验证成功上车即可。目前相关设备已经进入采购流程,本月底将实现电子检票。

记者了解到,在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的通知中,包括了省域道路客运联网售票系统的建设,并要求不断提高旅客购票的便利性,提升旅客满意度,充分依托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拓展互联网售票等便捷售票渠道。德州汽车总站作为全省第二批试点,与2017年12月27日起进行联网售检票系统升级。全部升级完成后将实现与目前的区域中心、客运企业、客运站等系统的售票资源的交换共享,实现道路客运信息的实时更新和共享。联网售票系统提升客运站信息化和管理水平的同时,实现系统售票实名制,确保了旅客的乘车安全;检票系统使用手机二维码扫描方式进行检票,减少了旅客的乘车手续。

另外,德州汽车总站还将提供更加多元的增值服务,通过收集和分析乘客需求,为乘客提供更精准、更方便的信息服务和出行服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