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银行发行“一家亲·访惠聚”银行卡近5000张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银行发行“一家亲·访惠聚”银行卡近5000张 助力“民族团结一家亲”服务“访惠聚” 新疆

原标题:新疆银行发行“一家亲·访惠聚”银行卡近5000张

助力“民族团结一家亲”服务“访惠聚”

新疆银行发行“一家亲·访惠聚”银行卡近5000张

亚心网讯(文/记者王建隆 通讯员肖君 图/通讯员肖君 倪飞跃)“新疆银行‘一家亲·访惠聚’银行卡,真是自治区‘访惠聚’干部的福音卡!”1月16日,在新疆银行举办的“一家亲·访惠聚”工作座谈会上,自治区司法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干部魏前海感慨地说。

新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守东致辞。

47岁的哈萨克族驻村干部洪都孜别克就是魏前海口中“一家亲·访惠聚”银行卡增值服务的受益者,他是自治区司法厅系统驻和田县巴格其镇托万许玛村的一名“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2017年10月5日,他从家里返回工作队驻村地的途中,遭遇了车祸,造成骨折,因为办理了新疆银行“一家亲·访惠聚”银行卡,新疆银行第一时间委托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对其赔付了6万多元,大大减轻了这位干部的家庭负担。

参会主要领导及嘉宾。

作为自治区唯一一家省级地方法人银行,新疆银行自2016年12月30日开业以来,坚持“立足新疆、服务新疆”的市场定位,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民族团结一家亲”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部署,专门为“访惠聚”驻村干部设计发行了“一家亲·访惠聚”银行卡,得到自治区主要领导的肯定,要求将“一家亲”卡办成服务、宣传、发展民族团结,推进普惠金融的具有新疆特色的银行品牌。

为做好此项工作,新疆银行于2017年4月成立了“一家亲·访惠聚”银行卡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召开全行动员大会,行领导带队走访,拟定访惠聚项目专刊,按周通报走访和办理进度,通过上门收集资料,批量开卡,沙龙宣讲等方式,有序推进办卡工作。在“一家亲·访惠聚”卡的发放过程中,得到了自治区访惠聚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政府办公厅、政法委、发改委、司法厅、检察院、卫计委、科技厅、文学联合会、金融办等108家单位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党委组织部、政法委、政府办公厅等13家单位不但办理了“一家亲·访惠聚”卡,还将“访惠聚”津贴在此卡上发放。

“一家亲·访惠聚”银行卡卡样。

在各方的积极推动下,新疆银行仅用3个月就为108家单位办理“一家亲·访惠聚”银行卡近5000张。

据介绍,“一家亲·访惠聚”银行卡卡面选用新疆本土著名画家哈孜•艾买提创作的“木卡姆”油画,展示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和谐图景。

值得一提的是,“一家亲·访惠聚”卡除具备普通银行卡功能外,还为持卡人提供了全国范围内异地、跨行取现,转账免收手续费、提供一定信用贷款额度等18项优惠服务,不仅如此,新疆银行还为“访惠聚”驻村干部家庭免费提供2份每人保额为40万元的人身保险。

新疆银行零售银行总监刘成(右三)接收记者采访。

为方便“访惠聚”驻村干部办理业务,新疆银行还在网点设置了“访惠聚”业务办理专柜,配合单位作息时间,午休时段实行轮班制,尽最大可能为“访惠聚”单位提供优质服务。

新疆银行“一家亲·访惠聚”银行卡,无论是从卡样的特色设计,到实惠便捷的金融功能和增值服务,再到贴心的服务细节,无一不体现新疆银行对广大客户的诚意与用心。

自治区司法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干部魏前海(左三)接受媒体采访。

“作为新设成立的自治区唯一一家省级地方法人银行,聚焦和服务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该卡的覆盖范围,完善更多功能,服务更多驻村干部。今年自治区党委把我行纳入‘访惠聚’驻村单位行列后,我行167名干部员工踊跃报名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报名人数占到员工总数的94.4%。近期我行将由1名行领导带队,选派8名优秀干部,赴基层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新疆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李少枫说。

责任编辑: 王建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