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链传媒举办区块链佰链荟研讨会,引领区块链产业革命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中链传媒举办区块链佰链荟研讨会,引领区块链产业革命   2018年1月14日,奋斗传媒演播厅

原标题:中链传媒举办区块链佰链荟研讨会,引领区块链产业革命

  2018年1月14日,奋斗传媒演播厅,由中链传媒举行的新年首场线下线上直播活动“区块链佰链荟”系列活动之“全民娱乐”成功举办。大会就区块链技术普及、区块链技术对泛娱乐产业的颠覆性,以及区块链技术未来的发展机遇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会场全景)

  参加此次盛会的嘉宾有:奋斗传媒董事长刘英男、井通网络CTO、CallChain创始人杨建新、Primas联合创始人吴鹏、水木荟资本创始人第升龙、著名表演艺术家王倬、大通证券董事总经理何翔、索思映画创始人付豪、亿源资本创始合伙人尹国鹏、松禾资本董事总经理司文敏、赞台网讯创始人唐玉峰、中链传媒创始人李永键、中链传媒联合创始人姚星羽、中链传媒联合创始人侯啸天等。

  作为互联网未来发展的突破点,自区块链诞生以来,就备受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全球越来越多的政府,将把发展区块链技术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各研究机构、高校、相关企业为此更是投入了巨大心血。同时,资本市场的青睐,也将更多的资金投向区块链技术研发、应用的相关领域。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成熟及其应用的生活化,一场全新的技术革命已悄然来临。

  中链传媒作为聚焦区块链行业的专业性媒体,坚持“秉中发声,链接未来”的企业理念。从专业视角出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区块链技术的基本原理及其发展历程,报道区块链的技术应用与全球发展动态,在区块链技术处在萌芽阶段敢于做新技术的先驱传媒,并致力于打造行业最有态度的新媒体。

  此次,特举办“区块链佰链荟”系列活动,邀请区块链行业的权威专家及有关知名企业,以线下互动、线上直播的形式,与大家共同探讨,深入剖析区块链行业的现状与未来。

  (主持人 宋语晴)

  会中,曾负责百度手机浏览器、联想云服务等互联网产品,原绿荣浏览器业务负责人,原本区块链创始人,Primas联合创始人吴鹏先生发表了《如何用区块链打造内容价值生态》的主题演讲。

  (嘉宾吴鹏 演讲)

  “下一代内容价值的生态圈是什么?”“互联网的瓶颈是什么?”“Primas能带来怎样的技术革命?”在演讲中,吴鹏对些做了一一介绍。

  他表示:“Primas的核心,就是通过构建互联网基础的分布式可信内容价值协议(DTCP),成为一个开源的内容发布、推荐和交易生态系统,是真正的内容平台,更是一个人人受益的社群经济平台。”

  来自井通科技的CTO、CallChain创始人杨建新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是国内最早的区块链开发专家之一、区块链底层构架师、国内著名的密码学专家,曾主导了国内第一条商业公有链的开发,是国内智能合约最早落地的先驱者,也是井通区块链底层平台国内负责人。

  杨建新演讲的主题是《区块链的可信生态构建者》,他从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历程,比特币创世谈起,进而谈及区块链参与者的变化、区块链网络组织形式的进化、共识机制、分布式网络的理论等众多专业问题,并重点介绍了井通区块链协议栈。

  井通科技的底层技术发源于硅谷,2011年由硅谷华人科学家组建了中国第一个区块链研发团队,2014年正式推出可支持商业应用的底层技术平台,是国内第一家从事区块链底层技术研发的公司。

  (嘉宾杨建新 演讲)

  杨建新介绍道:“区块链底层的设计架构,每一家各有千秋,设计架构的出发点是各个区块链的使命。比特币解决的是通货膨胀问题;以太坊能解决智能合约的有无问题,提供基于交易的合约创建、调用等;而井通,将集中解决互联网的信任问题,计划适应互联网不同的应用场景。”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中,论坛主持人李永键,嘉宾吴鹏、杨建新、第升龙、刘英男、王倬,就《区块链与娱乐产业》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圆桌论坛)

  杨建新认为区块链技术可以做到IP众筹、知识产权公平分配,并打通作者与粉丝之间的壁垒。

  吴鹏表示:“区块链是一场生产关系的革命,它能用区块链技术重构价值分配体系。“

  王倬从艺术家的角度,解析了艺术作品在商业转化中的痛点,认为区块链可以用技术的手段,对作品的知识产权、版权起到有效的保护;

  第升龙从投资人的角度,认为区块链可以缩短作品与市场之间的距离,让艺术梦想更容易实现;

  刘英男从区块链的一个实际应用场景入手,表达了对区块链技术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与现场来宾开展了:集赞送礼、答题互动、大屏幕抽奖等活动,送出了包括区块链书籍在内的众多高附加值礼品,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现场来宾近200人,通过线上直播平台“一直播”观看活动的网友在线超过3万人次,新年首场就创下收视佳绩。

  此外,活动还得到了井通科技,Primas,海豚区块链,链闻网等企业与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

  海豚区块链致力于为广大订阅者提供全球最前沿的区块链资讯、深度挖掘区块链技术、专注于区块链技术以及应用场景的普及,并提供品牌推广、区块链培训、以及区块链项目的技术服务等业务。公司愿景是“打造全球第一区块链咨询服务平台”。

  (嘉宾合影)

  据悉,中链传媒“佰链荟”系列活动得到了区块链专业机构及爱好者的高度认可,对区块链技术的推广,产业间的合作共享,技术应用的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中链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后会坚持“秉中发声,链接未来”的企业理念,以客观的视角,通俗的语言,全民参与的形式,推广区块链技术,同时,用行业资源整合能力为区块链技术相关企业树立品牌形象,打造发展势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